龍德上師看看成就者如何面對死亡

看看成就者如何面對死亡

 

如何修得善終?必須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且還要能自淨其意,讓我們有一個清淨心。偉大的 究給企千法王,為世人示現大善終,甚至是大成就,現出種種的瑞象,讓見聞者對於佛法的教示有信心。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看看成就者如何面對死亡

https://youtu.be/8Nzj28fIwuE

 

00:22 善終之法-諸惡莫作

要能夠修善終,第一個必須諸惡莫作,不要殺生、偷盜、邪淫、妄語、喝酒…,否則臨終的時候會看到很多的惡鬼、冤親債主來找你。《地藏經》提到,百千惡道、鬼神變化成我們的父母親和眷屬來騙我們,要拉我們去受苦跟他們在一起,這個不是這麼好分辨,最好能來學佛。

00:58 善終之法-眾善奉行、自淨其意

第二要眾善奉行,能夠做的善事盡量去做,戒殺放生、印佛經、勸人學佛修行 皈依三寶。第三自淨其意,無論我們誦經、參禪、打坐、念佛,都要在心性上下功夫,修到最後我們有一個清淨心。

01:22 究給企千法王示現大成就

偉大的 究給企千法王就是大善終,而且示現大成就。祂在圓寂前幾個月就多次跟僧團預告自己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囑咐寺廟僧團很多事情妥當以後,用一個很長的迴向來做結行。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二號,在蓮花生大士授記的聖地-拿寧坦閉關中心示現圓寂。以打坐之姿圓寂,鼻息斷了以後保持禪定的姿勢十六天,這就是成就者的大善終、大成就。

02:24 究給企千法王即身成佛

究給企千法王住世八十七年,圓寂時面容跟生前一樣,身體散發異香。圓寂的關房上空有雜色、多色的彩虹光,靠近祂十幾公尺的範圍會令心裡有很深刻的禪定寧靜,不可思議。六十二年沒有下雪的加德滿都,在究給企千法王圓寂的時候,下花形的雪和花形的雨,與佛經論典授記的完全相同。燒出很多法王的舍利子,在荼毗塔裡面一邊燒,舍利子一邊噴出來,法王的心臟、舌頭、雙眼金剛不壞,示現大成就者,即身成佛。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