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執著 就得重新輪迴

執著 就得重新輪迴

 

學佛修行要成就道業,必須遠離世間諸法、逆境等種種的障礙且能夠看懂世間實相,直取中道,才能安然度過世間洪流;若執著世間一切諸法不出離,結果就只能繼續六道輪迴。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執著 就得重新輪迴

https://youtu.be/yUZBLRHpSyw

 

00:06 最有效的除障法

第二十七章,無住得道章。學佛修行想要成就道業,要遠離諸障,無住才能遠離諸種的障礙,不為世間諸法、逆境所滯礙。有的人參加除障法會效果不彰,是因為他的身語意造作,產生非常大的障礙和苦惱,身語意與佛法相違背。當一個人老做錯事情,傷天害理、闖禍、染著不淨,回過頭又一直參加除障法會,這是本末倒置。

02:01 不執輪涅的解脫道

佛陀非常慈悲開示,夫為道者,學佛修道的人,猶木在水,好像木頭放在河水的中央,尋流而行,順著流水,不觸兩岸,兩岸就分此岸彼岸。見思情欲,耽染生死,代表觸此岸;無明情欲,耽染涅槃,就是觸彼岸。這都是執著,都不是無住得道。

02:53 障礙解脫的仇敵

經文:不為人取。不觸兩岸,就不會為人所取。不為人取的表法即是不為愛網所纏。男孩女孩來學佛,被人所取就是被追走了,取了你這塊木材會雕一尊如來佛、雕一尊觀世音菩薩嗎?就是要你守著她,要你去賺錢;要妳陪他聽他的、煮飯洗衣服生小孩等等。如果是出家眾,真的是枉費、不值得。
不觸兩岸,不為人所取,也不為鬼神所遮。見網所覆,即不會被邪見之網所覆蓋。鬼神是邪見,被天神地鬼、世間神祇、外道的邪見網住,就無法清明自在,也不會成道。

04:48 修行道上的流沙

佛陀開示:不為洄流所住,不要被漩渦困住了。漩渦是一個順流的阻力,一定會產生很大的引力。世間有很多洄流漩渦,阻礙學佛修行,把你困住停住,影響正念清淨的道心,與精進相反。本來要精進成就解脫道,但來到世間時忘記過去已有過百千萬次的成家立室,又再談男女感情、成家立室生兒育女,又有執著,與精進相違。並非男婚女嫁就不能學佛修道,只是要成就、成功的機率已經很低,現在又成家立室,成功的機率又更低了。 。

07:22 她們不曾說過的實相

已經結婚生兒育女的人,家族的業苦很多,障礙你修行的解脫道,都快無法解脫、往生極樂淨土。你要多講出真相,敢於發露男婚女嫁、男歡女愛、家業情業所造成的萬般苦楚無奈,讓正要步入這種情境的人明白,能夠產生正念,做出正確不後悔的決定,將來成就道業,你也功德無量。都不講不發露,把業苦悶在肚子裡,結果就是沉淪。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