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等待的苦楚

 

過去有位尊者見到一鬼母在城門前等待他進城走失的鬼子幾百年,感慨在輪迴中眾生因為對世間的執著而未能解脫,令尊者感到悲憫及輪迴的可怕。而尊者過去生的兒子在九十一劫後再次相遇,是投胎成一隻烏鴉,輪迴實是場鬧劇。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百年等待的苦楚

https://youtu.be/xwyCc8z-glg

 

00:07 滯留輪迴的可怕

有位尊者與弟子要進城,尊者先是皺眉後又微笑,弟子便請示緣由。尊者在進城時看到一老鬼母,拜託尊者幫他進城找兒子,因為有守門的大力鬼,他無法進去。那位鬼母已在這等候歷經城門七次毀壞及重建,尊者見他無法解脫而悲憫他,故而皺眉,感慨輪迴的可怕。

03:03 輪迴的鬧劇

尊者在進城門時,看見一隻烏鴉飛過去,尊者在過去生曾經想要出家,但是家中父母要求要先結婚生子,後又拿子要脅。最後尊者那一世便沒出家,之後的九十一劫中未曾看過他兒子,直到方才的烏鴉,是他過去的兒子投胎。尊者笑看這輪迴的鬧劇,過患不可思議。

07:34 陷於輪迴而不自知

輪迴過患不可思議,但是世俗人如何容易看得破、看得開、放得下,甚至還拚命的要去追求,並且營造自我繫縛,或者是繫縛他人。在永無止盡的輪迴中,俗世之人竟不斷地去做這樣事情。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