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痛苦的因

 

死亡的發生是必然,但有誰真的在意?

蓮花生大士曾開示:你不去懼怕未來的苦難,反而還輕忽下三道的痛苦,看了這麼多親戚朋友的死亡,只想趕快忘掉,繼續過著自己的美好人生。然而六道所有的享樂,都是不真實的,背後都有痛苦。想要追求真實的安樂,就要從佛法中探求。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切斷痛苦的因

https://youtu.be/FB4Z5JGRy1c

 

00:48 守靈時的禁忌

家裡有長輩往生,他們晚上要守靈。家中兄弟姊妹守靈時,就覺得:大家不要哭了,這麼哀傷做什麼?我們打麻將。打麻將是天大的錯誤,守靈那個時候就要趕快念佛、誦經、修法、持咒來迴向亡者,或者要去思悟、憶念。比如說:父親往生了,就想父親對自己的恩德、教誨,我今後要如何來回報。守靈要去檢討、省思;守靈不是滑手機、看電視、打麻將,那會倒楣的。

02:15 害怕死亡,就應該要先做好準備

人如果憶念死亡的痛苦,就應該對未來即將現前發生的苦難,做好完全的準備,精進在佛法道業上。你沒有修行,會墮入六道輪迴、墮入下三道—地獄、餓鬼、畜生,對於這些苦難,不是你不聽、不想聽,它就不會發生在你身上。無常有的時候會很快現前,你要為此做好準備。這個人世間有太多的苦難,只是我們漠視它,而失去覺察、警覺而已。

03:51 人世間的快樂,背後都是痛苦

當你把死亡的痛苦牢記於心時,你將會清楚了解到,一切的活動都是痛苦的成因,因此放棄這一些活動。蓮花生大士說:你知道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活動,它都是造成痛苦的成因,你都在創造痛苦。人世間的一切的快樂,背後都是痛苦。人世間沒有一件究竟圓滿安樂的事情,所以你要靜下來觀照,這是真實不虛的,不要再去做造成痛苦成因的活動,要切斷所有造成你修行的束縛和綑綁。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