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以佛法圓滿化解親情的冤結

以佛法圓滿化解親情的冤結

 

家中小孩常因為芝麻小事吵得沒完沒了嗎?當父母應公平公正的給予小孩正確教化,若常偏袒一方,可能造成小孩心靈上不平衡。而這種種狀況皆是冤欠,應藉由佛法圓滿化解世間上理不清的親情冤結。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以佛法圓滿化解親情的冤結

https://youtu.be/Rivl8bCctxI

 

00:19 對子女過度偏心,導致心靈創傷

弟子有二位小孩自覺對待兩位小孩一視平等,但是旁人與家人都認為,弟子對老二比較偏心。學佛之後更明白不應該偏心,但面對緣境考驗,常不自覺會責備老大,長期下來導致老大心靈受創。有一次因緣恭聽 上師開示後,了解子女與自身的因緣是與業力有關。除了提醒自己不要偏心以外,是否要開立專案與老大解冤釋結,改善自己偏心的狀況?一般不懂因果的父母,若隨順自己心意偏愛小孩,是否也無形中加深與小孩之間的冤欠?

01:08 人人皆有分別而不自知

為人父母都認為自己對待小孩一視同仁、公正。我們都是凡夫眾生,有很多偏頗而不自知。以學佛來說,對待這個人好一點,對待另一個人不友善一點。對待這個人特別寬厚、利多。對待這個人就特別地嚴苛或者是不近情理,這些都要靠善護助來提醒。

02:29 反躬自省的重要

當自己對待別人有很大的落差,旁邊的人都已經開始出聲來提醒你,那就是不只一次或者狀況已經不算輕微了。自身應該反躬自省,能夠看到自己的問題,也是一個有修行的人,所以善護助、善知識很重要。

05:55 以身作則是最好的身教

父母所講的話、所做的事情、待人處事行為準則,兒女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把它拿來自然而然地仿效學習。做父母要留德給子孫,有的人說多做一點善事,用子孫的名字去印經放生做功德,此外,父母親心性德行涵養有修持,會對兒女有莫大的啟發。

07:10 用佛法化解惡緣

與子女緣分不好,可以常念經化解父子母女之間的冤結,或者常用子女的名字做善事印佛經、戒殺護生、佛前點燈,藉種種的善行化解彼此的冤結。相處起來就會非常的融洽、和諧。有時心中有莫名其妙的抗性和敵意就會消渺無蹤,大家在一起會特別輕鬆。

08:17 化解冤結要趁早

小孩在少年的時候,一直找父母的麻煩,跟人同居、墮胎、飆車、吸毒、私奔,讓父母傷透心,若子女是老年的時候,找麻煩的冤結索報的現行才顯現出來。就是在晚年最沒有力量的時候。所以有冤結就要用佛法正確地來圓滿化解冤仇,不要放到以後,還另外附加利息會更吃力。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