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自己的問題

 

「做人可以反省改過,才是真正的在乎自己」,學佛修行若能看自己的問題,懺悔業障,改正惡習,並學習生發菩提心,修心鍊性,不斷地突破生死輪迴的侷限,最終方能得清淨自在的解脫啊!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看自己的問題

https://youtu.be/3enWWOx6wVw

 

00:12 要懂得懺悔業障,才能遠離苦難

如果自覺沒有能力、頭腦差、反應慢、學習緩慢、無法承擔佛事道務,這是業障問題要趕快懺悔改過。菩薩道的行者不會是閒人,佛菩薩化百千萬億身去救度有情、積功累德,如果自己只能在旁邊望之興嘆,要趕快懺悔業障。

01:48 修行不退轉的方法,您知道嗎?

所謂暖法是指開始修會有溫度,最後才會到頂,所謂頂法才會有修行次第,也就是暖法的善根,這種善根是靠近接近智慧,雖不是真實智慧的善根,但會一直在發用,能量一直進道累積,從暖就會到頂法,頂法就會到忍法,到忍法不退轉。

02:43 堅定菩提發心,人生順利智慧開

很多人修行七顛八倒,無法控制自己的心,但當修到忍法時,心它就不會退轉。無論是小乘的暖頂忍世第一,或大乘的發菩提心,如阿底峽尊者的發心七次第,四無量心的菩提心之發心,自他平等、自他交換、他比自重的發心都一樣,只要每天不斷的串習去修,就一定會修成。

04:57 一顆菩提心,照亮千萬心

心不穩充滿懷疑,伴隨而來的就是懈怠,修行不會成。一切唯心造,如果只發下劣的心,卻無法發殊勝的菩提心,這樣往三惡道的機率,可說是百分之百,且無法往聖道邁進,這樣的學佛狀態是很可悲的。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