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 上師:淬鍊你的心

淬鍊你的心

 

逃避業力與習氣,只會讓你躲進惡道淵藪。 學佛修行前,有造過惡業,有人很有智慧已經在懺悔,想辦法洗淨前業。有些人則不敢正視自身業力習氣的問題。佛陀慈悲要你明白,你的惡業習氣不可不除。若不改習、不求懺悔,最後就會到三惡道去。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淬鍊你的心

https://youtu.be/zntNbTlw0oM

 

 00:42鴕鳥心態式修行,此路不通!

有些人學佛修行抱著鴕鳥心態,不敢正視自己業力因果的問題。覆藏是一種過患,是邪知邪見,他有一個僥倖心態,我這樣修下去,我保留一、兩個惡習沒有人知道。佛陀老人家慈悲跟你講,這一條道你是行不通的,祂要你明白垢染不可不除。比如說:你怯懦、懈怠放逸,或者有其他的惡業習氣,你就把它放著,這條路你走不通。

03:09不懺悔改習,讓自己躲進三惡道

學佛修道的人,要去除你心裡的塵埃、曾經染著的汙染。修懺悔行是在淨化自己的惡業。惡業只有一種德,就是可以被淨化。既然你已受持淨化懺罪的法門,為什麼不積極淨化自己的惡業呢?懈怠放逸的人,他聽到上師講經覺得很受用,但是聽了以後發現上師會講到自己身上惡業習氣毛病,這個人就跟上師保持距離。 這條路是行不通的!你躲到哪裡去?最後到三惡道去了。已經聽聞佛法,知道自己身語意造作的諸多罪過錯,應該極力地去發露懺除,不覆不藏,不敢再造才對。

05:50本具佛性顯發因緣

同修學佛意趣要分明,如果你已經去除了三業的垢染,你的身語意一切的行為都是清淨心,那多自在。身體要做什麼事都是功德,講的話都利己利人,起心動念都是智慧心,那多自在。你這樣子做就是符合佛陀所開示,會顯現本有的佛性。現在有這樣的受報身,但是要知道這不是你,你的本性就是佛,是這些習氣諸業形成了你這個受報身。

07:57成佛之道,要怎麼修?

你要成佛作祖,怎麼可以向外攀緣逐馳?心外求法了無可得,要往自心下功夫,要在心上下功夫。所以佛教是內教,要往內心去探討開發,成佛做祖就是淨化這些惡業煩惱習氣,如此而已。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