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過年防疫持戒守則

過年防疫持戒守則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新春過年即將到來,免不了要返鄉過年。擔心返家過年會有群聚染疫的風險;然而不返鄉,又沒有辦法獲得家人的諒解,應該如何做才能夠兩全其美呢?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過年防疫持戒守則

https://youtu.be/uSBBbs66fhE

 

00:42 不搭大眾交通工具,減少染疫風險

盡量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請人家或者自己開車回去。如果做不到,一定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消毒就要做好,戴好一點的口罩、酒精消毒,做好防護。

01:10 過年避免南北往返,原地過年,最安心

跟家人溝通一下,一年不回去沒關係,大家在原地過年,大家都健康!回家吃的那些大魚大肉、喝酒、打牌、賭博,一年不做也沒關係。這百年大疫,在其他的國家,過世的大體都沒地方埋,這種狀況還要返鄉過年?大家應多念經、多祈禱,把自己健康照顧好。過年也不一定要去吃很多、吃很好,做個八關齋戒也是不錯的。

03:07 返鄉過年,戒律要守好

最重要的是,我們學佛的人,如果真的要返鄉過年不要破戒!世俗人沒有學佛,他開口每一句都是錯的、每一句都讓你痛苦、每一句都要你犯戒。所以要回去,那就好像你在少林寺練了絕世武功要下山,得經過少林木人巷,能一頓的操練攻防,才能全身而退。已經吃素的人,不要回去吃肉又喝肉湯;已經守了酒戒,回去又喝了酒;當然也不能抽菸,賭博嚴格講是犯戒,它跟戒律的精神是牴觸的,所以年節回家要特別小心。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