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開示修密者戒慎

修密者戒慎

 

若違犯金剛密乘中的密戒,就會減少上師住世的時間。原本這位上師會修到虹光化身,他就是身體沒有辦法虹化。破戒影響之深廣,身為佛弟子持守戒律應更謹慎。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修密者戒慎

https://youtu.be/pdHPsxPhGn0

 

00:30 聖者的心念都是要利益一切有情

圓寂是聖者成佛講圓寂,就是進入不生不滅的涅槃境界。但世間人他不懂得什麼叫圓寂、涅槃。他只知道那個師父捨報往生了,這個法師慈悲到連死掉往生都要想,我要怎麼死才能利益我的弟子。我要坐著死、站著死,我要念四偈句再走,還是我要虹光化身走。

01:32 佛陀示現涅槃之意涵

佛衪為什麼不示現其他的相,衪的弟子站著走、坐著走,飛身這麼多人。佛衪是老師衪不行嗎?衪就是要示現病苦,讓所有的世間人知道,人生就是這麼短。你看佛就是八十歲,八十年人生就是這麼短。

03:32 弟子違犯密戒容易影響上師住世

金剛密乘的密戒如果違犯,就會減少上師住世的時間。這個上師本來會修到虹光化身,他就是身體沒有辦法虹化了。

04:40 當頭棒喝言下即證,體證空性實相

古代禪師有棒喝,棒就是德山和尚拿棒子當頭一棒然後打得你,當下都還來不及有第二個念頭,他就叫你,趕快說。不然就是啪一聲,你嚇一跳,你沒有第二個念頭。他就叫你去體證,空性的實相。

05:18 上師證量令弟子虹光化身

獵槍上師看到他的弟子麻瘋病死了,成為一堆又臭又爛的屍體,朝空中開好幾槍。上師說,沒有辦法接受,你給我起來,大圓滿的弟子不可以這樣死,你知道當時已經發臭發爛的屍體立刻爬起來,禪定虹光化身揮發掉。

06:55 弟子修行功果連帶影響自己的上師

如果一位上師納徒很多的話,上師的身體就沒有辦法虹化,為什麼業障變重了,因這些弟子很多都是犯戒。當初都跟上師說,要持守三昧耶戒,後來都破光光,縱使這些戒律沒有破光光,他破戒也不懂得懺悔復戒,嚴重的還會影響上師壽命縮短,或者上師在弘法的時候,出現很多的障礙。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