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戒怎能忘記?

 

誓言戒律為行者重要的行持,憶念持守戒律獲得清淨的福德。心中充滿福德,則福至心靈,靈智感悟,什麼都能想通,都能知道。造作惡業,犯失戒律,會有痛苦的果報,難以再獲人身。有智慧的人,懂得做出真正有益於自他的選擇。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誓戒怎能忘記?

https://youtu.be/aR_vABuIAgw

 

 00:11關注誓戒,為解脫做準備

一個道場沒有人,去關注自己的誓戒,已經是有問題了。一個修行人對自己的誓言戒律,已經不當一回事,這個人本身就有問題。你自身不去要求、不去要緊,你沒辦法成就道業的。等你苦極痛極,才會想,可以學佛真好。求解脫,真重要。你去看苦極痛極的人,我們身邊都有,你要他來佛門修學一個小時,對他來講都是一個奢望,辦不到。所以,他怎麼解脫他的輪迴?

02:12當一個業輕的人

戒律是可以不當一回事的嗎?戒律一犯,人身就不保。沒有死到臨頭,很難相信的。你看我現在犯戒,也沒有打雷,好好的。佛祖也沒有來罵我,護法也沒有懲罰,最近我還賺錢了,就是有這種邪見在自我安慰。沒有死到臨頭,你很難相信,人是絕對會死的。有的還不用等到死亡現前,他現世報已經來了。為什麼?他對正法不具信,對佛法因果不深信。有人聽到佛法聽到因果,那是發自內心,用骨髓去相信。有人聽到還要考慮,我想一想,業很重的人才會這樣。

04:06造業與修福,果報不同

犯錯的人,犯了邪淫,犯了殺生,最近來懺悔,有沒有付出代價?你還沒懺悔清淨,讀這麼薄的一部,《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你心都靜不下來。你的心怎麼這麼散亂呢?做颱風一樣呢?清淨福德已經被你耗損殆盡。什麼叫福至心靈?一個人他的福,積聚在他的方寸之間,他的心是充滿靈感的、靈智靈覺是充滿、什麼都知道、都悟得通、都看得開。為什麼你造業以後,好像發狂一樣一段時期。甚至是半年、一年,才慢慢又可以誦經、打坐、觀修。有沒有這種經驗。所以你現在不想修法、不想誦經、不想布施做善事、不想接受人家的規勸、不想發心進取、不深信因果。聽到佛法不感動,覺得不受用,就是業重起來了,福在削減。以前都講過很多的基本觀念,怕同修又淡忘了,好好的修積福德。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