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嚴淨仁波切真「皈依」打造修行的基石 Real convert make the cornerstone of practice

真「皈依」打造修行的基石

Real convert make the cornerstone of practice

 

修行要有所成,必須要有修行的基石。真實的「皈依」三寶,是一位佛子菩薩重要的行持。首先以皈依為基,再修習戒、定、慧,才能達到明空無二的殊勝境界。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真「皈依」打造修行的基石 Real convert make the cornerstone of practice

https://youtu.be/pyRC74LlGyY

 

00:06 真正的皈依處?

「皈依三寶佛子行」,唯有三寶,佛、法、僧。除了佛、法、僧,你再沒有一個皈依處,所以應該全心地託付,一心一意地皈依三寶,就是佛子菩薩應該做到的事情。如果你沒有這麼做,你就不算是一個正信的佛子菩薩。

01:13 什麼是一切道的基礎?

一切道的基礎是「皈依」,顯密一切法的前行是皈依。經典提到:一切眾生可以受持戒律,但是沒有皈依,則無法得戒。我們要得到明空無二的智慧,必須要靠禪定來修,禪定的所依,要受持清淨戒律。受持嚴格清淨的戒律,必須先受持清淨的皈依戒,皈依的總戒與別戒,所以皈依是一切道的基石。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