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不再貪計執著

不再貪計執著

 

放下,才是真的愛自己。正確「斷捨離」,才會「真擁有」。 貪愛執著自己的身體、自己擁有的事物,認我為真,就會產生無量無邊、攀比的煩惱痛苦。學佛修行就是一直在去掉我執而證空,實際上根本無我,自性本空。只要投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不會再生起貪愛執著身體的念頭。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不再貪計執著

https://youtu.be/tvlAs_bYezw

 

00:13 太愛自己,終是苦

若貪愛執著自己的身體、自己擁有的事物。認我為真,就會產生無量無邊、攀比的煩惱痛苦。例如:貪執我的面子、我的身體、我的地位、我的形象、人家對我的看法,且把自己的身體當做我,而貪執計較,就會墮在煩惱的境界中,沒有辦法出來,這叫我執或者愛我執。

02:11 痛苦的終點,是…放下

學佛修行一直在去掉我執而證空,實際上根本無我,自性本空的。只要投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不會再生起貪愛執著身體的念頭。阿彌陀佛祂的大悲願力,只要來到西方極樂世界,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連貪計身執著「一個我」的那個念頭都沒了。 在僧團、小組、公司、學校,若這些人都以自我為本位,矛盾、對立,難以契合,每天這樣撐著、挨著過日子,實在很痛苦。生命不過百年,沒有把握會成就道業,一定要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到西方極樂世界修行,不容易退轉,沒有退轉的因。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