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大行感動世人

 

你的志願是什麼?是環遊世界?亦或是學習一個技藝?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志向,但是你的志向真的這麼重要嗎?無私的人,他不要自己的志向了,鐵肩扛重任,弘法利生,做讓世間人感動的事。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修大行感動世人

https://youtu.be/HFV11_wlJQc

 

00:12 出家都是什麼人?

在二、三十年前的西藏,家庭裡面如果有三個小孩,他會選一個最優秀、稟賦最好的,送他去出家。我們這一家人都是放羊、放牛、種地,大家就是很平庸,過活老百姓的生活,六道輪迴、生生死死、愚夫愚婦。所謂一子出家,九族升天,總要有一個來救我們,他們就讓最優秀的孩子去出家。

01:14 出家還是成家

從古到今,中國傳統的戲曲中,唱還俗的戲曲有多少?演還俗橋段的有多少?有人發生過才會演,他們在出家的時候遇到違緣逆境,業力現前,冤親債主。冤親債主如果是鬼、魔,是挺可怕的。但是鬼魔他不是最可怕的,有一種冤親債主,是他很愛的那一種。他一看到,我不想出家了,我想跟他成家。他本來是出離自己的家,後來還去成家。

02:10 不凡的志向

一個道場,一定有人真正有出離心。有清修梵行,發心度眾生,有鐵肩扛重任,弘法利生,不怕苦不怕難的那種人。有的人他說「我有什麼願望」。但是你的志向真的這麼重要嗎?那眾生事呢?有的人他就是無私,我自己什麼志向,我不要了。這個世間太欠缺弘法利生的人,我來這個世間,要來讓世間平衡一下,我起碼現一個好相,讓世間的人看,我要做出讓世間人感動的行為。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