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報別浪費

 

一生有多少福報,是過去多生累劫辛苦修來的,別輕易浪費得來不易的福報。若揮霍不懂惜福,快速用光自己的福壽,將招感短命。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有福報別浪費

https://youtu.be/-EBjruJfp70

 

00:14 福德影響對佛法的信心

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講佛法很多人都不相信、也沒有耐心、也沒有那個善根好好去了解,想去了解探討的意願急遽地降低,就是現在人福薄障重。

00:40 有佛法就有辦法

末法時期很多人的善根是非常微小,非常短淺的。但是佛希望眾生有永恆的幸福快樂,就會跟他講,你要永恆的幸福快樂,有正確的方法,那就是開展我們的內心,去探討我們的心性境界。

01:55 福報會消耗殆盡,要懂得造福

快樂是過去的福報顯現,福報會顯現幾次,看你過去如何修福。如果過去修福,這輩子有這個福報,但時間是很短,乃至只有三次。那你現在用掉一次,還剩兩次,再用掉兩次以後,你這輩子就沒什麼福。

02:23 揮霍不惜福,招感短命

沒什麼福德的人,學人家買房子,一買愁雲慘霧、身體病痛。喜歡開名車的,車開得好好都還沒有故障也沒有舊,他就覺得好像退流行,現在又出新款。這個舊的又不要,又去買一台新的車。自己也不是很有錢、很有福報的人,又去買一台新的車。像這樣的人,通常會很短命,快速地把自己的福壽給用光。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