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 上師:得來不易的因緣

得來不易的因緣

 

一個人行善,身上就會有祥瑞的徵兆,能夠受持佛法,更是難能可貴的因緣。佛陀以一大事因緣降生娑婆世界,依不同眾生根器,慈悲示現三轉法輪,揭開我們在六道輪迴中,如夢似幻的境界,令我們到達涅槃的彼岸。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得來不易的因緣

https://youtu.be/140gcALMcs8

 

00:11凡行善盡孝,身上就有瑞相

人剛做完善事,善氣充滿,身體上會有一層白色乾淨的光。有黃光是什麼呢?孝順的人有黃光。所以,我們人做好做壞都藏不住,靜下來都會看到。非常感動,我們各地的弟子眾,同修善信都慶祝陞座九周年紀念,今天要在佛陀初轉法輪日,吉祥的日子做最後的修法、祈禱、薈供,一起總結迴向。所以今天是一個非常吉祥的日子。

01:19佛陀三轉法輪的慈悲用意

佛陀以一大事因緣,降生到娑婆世界,五濁惡世中,就是為了要來傳承佛法,讓眾生能夠破迷歸覺,受持修學佛法,證悟到涅槃的彼岸。「三轉法輪」,在大乘佛法它有講到初轉、二轉、三轉,度不同根器的眾生。金剛乘的傳承「三轉法輪」,先傳了小乘的佛法,再來傳了大乘菩薩的佛法,那三轉法輪,傳了無上的密法,也甚至包括了共與不共,即身成佛的法要。總而言之,三轉法輪,對眾生,有極具深層重要的意義。

03:06跟著光明的指引,追隨佛陀的腳步

佛陀的慈悲示現,眾生才有一個光明的指引,才有一條光明大道,可以跟隨佛陀的腳步,好像揭開我們在六道輪迴中,如夢如幻的境界,有了佛法,一切才有希望。我們同修都來慶祝上師陞座,佛法就是無遠弗屆的傳承,佛以一音而說法,眾生就是隨他的因緣,各得體解。所有的眾生,都可以受持佛法,聽聞佛法,都可以修學佛法,當然也可以成就佛道,但要以真誠心來受持。知道佛法好,佛法清淨,佛法是眾生光明的指引,不要錯過這個因緣,值遇這個因緣,要想辦法一修到底,不要讓它過去。

05:38值遇佛法難能可貴,須真誠發心

今生值遇佛法,可以好好受持佛法,修學佛法的因緣已經很具足,有正確的法教傳承、有善知識、有清淨如法的道場、有助緣、道友道伴,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東風就是你自己的真誠發心,有沒有長遠心、殷重心。覺得佛法垂手可得,善緣具足,好像理所當然,當它去的時候,你要再追求,就時不我與了。所以可以值遇學佛修行的因緣,自己要多發心,甚至要想辦法增上因緣,不要只是曇花一現,一個短暫的因緣就過去了。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