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 上師:行者戒慎

行者戒慎

 

怎麼修,才是如法的呢?一位行者需要懂得「守志奉道」,不忘記自己學佛的志向,心心念念都要成就學佛最高目標,才能體會修道的真理,突破限制,行出一條路來。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行者戒慎

https://youtu.be/6qfeOfZ1g90

 

00:07修行的關鍵為何?

第九章〈返本會道〉,它是修行的關鍵。經文,佛言:「博聞愛道,道必難會,守志奉道,其道甚大。」佛陀祂開示,「佛聞愛道」,廣學多聞的人,在學佛的人、修道人,他很愛佛法、參加法會、聽經、受灌頂,講到法器念珠,好幾條念珠、法器好幾套,叫「博聞愛道」。你問他什麼,我都知道我都聽過,我都受過這個教法,統統都懂,他很愛修道這一回事。佛講「道必難會」,修道真正的道理,他很難體會明白。

01:28守志奉道,成就佛道

相反的,「守志奉道」,念念菩提,不求名利叫守志、志氣。你今天來學佛,為什麼要學佛?動機要正確。誓願書你要寫,要計畫學佛要學到什麼程度,你怎麼教我、責備我、管我,我樂於接受,請你成全我到什麼程度,就是你的志氣、志向。學佛最高目標,就是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大家共同的一個目標,叫念念菩提。

03:27真修行,為有福之人

如果看到瑜伽行者苦行相,一坐三天不動,他前面的供品會把他擋住,然後頭上掛的都是花圈花環。大家跟他祈願,用香花去丟他。意思是修學佛法,你會得到很多人的讚嘆敬重,或者是利養名聞,當然這是不如法,舉例:穿一套出家衣服拿一個碗,碗還讓它缺一個角,在路邊站一下,你打個瞌睡起來,裡面就有錢了。你信不信?三寶的福分就是這麼大。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