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知足常樂

知足常樂

 

福報多寡,決定你的快樂指數。 有福報的人,喝一口溫水也覺得回甘,勝過高山茗茶。自私自利的人,為滿足口腹之慾,殺生造業,身體到處病,吃久了,再貴的東西到口中都覺得沒有味道。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知足常樂

https://youtu.be/M5lWqaFrYg0

 

00:06普度供佛的食物可以吃嗎?

民間常講如果身體虛弱,常受鬼神侵擾的人,最好不要吃普度拜過的東西,確實是這樣嗎?那都是民間傳說, 像這一類的民間傳說,聽都聽不完,所以我只聽佛法、聖賢的道理。我們今天做上供下施,這一些以真誠心、利他心做普度的供物,它只會因為三寶、護法聖眾的加持,帶來平安吉祥。

01:03什麼樣的人有口福?

有福報的人,吃一塊乾乾扁扁,都已經失去水分的小饅頭,掰一塊在嘴裡,都覺得像吃甘露丸一樣,讓你精神很好。這什麼怎麼這麼好吃?相對的,如果你什麼善事都不做,自私自利的人,吃山珍海味、喝酒、殺生而成的美食,你身體這裡痛、那裡也痛,到處病,吃久了,再貴的東西來都沒有味道,你業障重了。為了口腹之慾造的殺業太重,你怎麼會有口福?

02:09學佛修行要比什麼?

做善事、有利他心的人,心安理得地喝那一杯溫開水,那水都很有能量、很有味道。同修你要去跟人家比,比名牌、比名錶、比名車,那很累。你是如法的行者,你要去跟人家比這種境界:我這個人喝一口溫水覺得回甘,搞不好大禹嶺、阿里山的高山茶,還沒有我這杯白開水這麼好,你要去跟人家比這個境界,人家才會流口水。你修得那麼有起色,修得很有價值。所以同修要明白,學佛修行的意義價值核心在哪裡。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