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年老力衰 行難修

年老力衰 行難修

 

安樂總是比痛苦少很多,所以人一定要趁年輕時、身體可以自主時把握當下時間學佛修行自利利他創造無悔有意義的人生,絕不能白白蹉跎了寶貴時光。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年老力衰 行難修

https://youtu.be/iDKvjqymFHY

 

01:30 遠離安樂的過患,斷除苦與苦因

佛陀初轉法輪,講四聖諦—苦集滅道。講到這個苦諦,就是提醒我們,眾生對苦的覺知,就是不要麻木不仁,要去體會。人生它有很多的本質,都是苦不堪言的。不要認為有短暫的安樂,就沉溺於那種樂境。因為在這個五濁惡世裡。沒有真正的究竟安樂可言,也就是你永遠等不到,永遠追求不到,那唯有把這個苦看穿了,看明白了,然後斷除苦與苦因,修學無上的佛道,才能真正的離苦得樂。那在這個苦諦,它講這個苦苦、壞苦、行苦。那上次有講到苦苦,就人生有很多的,苦的緣境。

03:25人會老,你想留下什麼?

所以說人的樂的覺受,安適的覺受,慢慢的就是在衰敗,慢慢的在消融,邁向這個身體外在,身體內層。它很多的東西都在死亡當中,人都會年老,應該趁現在能夠自主,身體強健,趕快去學佛修行,自利利人,創造讓此生無悔的,功德事業。

14:25 把握時間去創造無悔、有意義的人生

這個人生八苦的,這個老苦,要有這時間種深刻的覺知,我們一步一步正入,就正走入這個,老苦當中。佛陀在這個苦諦,要我們去覺知痛苦,做出一個非常理智,正確的決定。因為老它必定會來,死它必定會來,所以趁現在一定要把握時間去做,應該做的事情,免得我老了後悔。那佛陀祂對我們加強,對這些痛苦的覺知,是在這個地方,創造一個無悔有意義的人生,或者為更殊勝的來世。去經營、去奮鬥。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