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義氣,要用在哪裡
How to use the loyalty to friends?

 

對於親友,要以情義相交,以善法作為判斷的取捨,以智慧的眼目來行義氣,勸化親友行善改變惡習,能真實的幫助到親友改變命運。若遇到惡習堅固的人,給予祝福並保持適當距離,以保自己修行慧命。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朋友的義氣,要用在哪裡

https://youtu.be/jWx4q5BY6OA

 

00:06義氣要怎麼用?

其行不正,他造惡業,還不覺得有錯,還很堅固,理所當然。雖然這個人對我很好,如果他百般都對你好,你講佛法講善理,他就是不聽,那這種好也值得商榷了,你就要觀察一下,就要抉擇了。感情好就要一起墮入三惡道,那才叫有義氣?如果要這麼有義氣,有這種大仁大義,你的六道父母墮落在地獄、餓鬼、畜牲道,你怎麼不去陪他呢?你怎麼不行救度呢?

01:35遠離惡友,善護自己的慧命

所以,你應該遠離這些惡友,毀謗三寶,對自己的上師不恭敬、不歡喜、瞋恨的人,或者對宗門,尤其我們金剛乘毀謗的人,不要跟他們互動,不要跟他結這種不好的緣。有的人他覺得自己藝高人膽大:「我學了這麼久了,這些外道邪眾我來調伏他。」不用這麼做!那些是護法聖眾的事情,佛菩薩會做主的。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