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為何老發不了心

為何老發不了心

 

人生在世能值遇佛法,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但往往時間久了就僵化修行,忘記應該要發心、發心、再發心。我們應珍惜可以學佛修行的因緣,不斷地去利益他人,到最後最大功德主是自己。反之,發不了心就只能隨業力流轉,不斷地遭受痛苦進入六道輪迴。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為何老發不了心

https://youtu.be/DElikQ_wEVA

 

0:25 捨不得要求自己

捨不得讓自己承擔、吃苦,捨不得讓自己奉獻,你捨不得沒關係,那是你的自由,但這些捨不得,會換來你的道業無成。人壽相當無情,它會次第性減少,這樣的逼惱之下,讓你道業毫無所成。而後無情的六道輪迴即將開始,讓你進入下一次的輪迴。

1:10 前世造何因,將獲如是果

發不了心沒辦法承擔,擔心可能會付出自身的利益安樂,生出種種的煩惱、雜思妄想。煩惱在心裡此起彼落,像海水一樣,讓自己的心沒辦法有清明的理智,那就是過去自己造作諸惡罪業的後遺症。

1:35 五毒煩惱熾盛,阻礙修行發心

那些沉溺在情慾淫欲煩惱的人,他都不敢規劃、不敢想,他有一天也要清淨梵行。為什麼?因為他腦海中、他的相續中,充斥著他以前造作邪淫,那些他自認為很快樂、很過癮的事情。這些就是他的煩惱,貪瞋痴慢疑等等煩惱。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