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忠誠之要

忠誠之要

 

動機帶到結果,學佛修行必須要有正確的心態。承事上師時,必須具備「有事弟子服其勞」的情操,盡心盡力地完成上師交辦的佛事,無怨無悔付出,要有忍辱不背叛的情操。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忠誠之要

https://youtu.be/XKgFwwjFMUE

 

00:10 謙虛恭敬的重要性

應具備謙虛恭敬的下人心,提出建議時,不應情緒化,否則將成為「難搞」、「不合群」的人,實為粗重的習氣毛病。以釋迦牟尼佛為例,過去禮請燃燈佛說法時,便以自己的長髮作為地毯,身體作為寶座,實為下人心的殊勝示現。

03:36 有事弟子服其勞

行者應當具備「有事弟子服其勞」的情操,承受上師負擔的車乘心,盡心盡力完成上師交辦的佛事,如募款、建寺等等。若非如此,弟子之道則為虧欠不圓滿。

05:16 忠義之心

義犬心,亦稱為忠犬心,意即能無怨無悔付出,忍辱不背叛的心。雖然做的事情都非常辛苦下劣,但卻甘之如飴,絲毫不生起背叛的念頭。

06:17 真正的修行

學佛修行,必須具備為上師風裡來、浪裡去,從不厭煩的航船心。縱使身心靈皆非常辛苦、勞累,也無怨無悔。若僅參加共修,便自認為是學佛修行,那永遠只能作為外圍信徒。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