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面對疫情生命的震撼教育

面對疫情,生命的震撼教育!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較以往更能感受到生命無常,應藉此檢視自己學佛修行道心是否堅固。不論是因苦生悟,或經由觀察與思惟無常而產生智慧定見,對自己的道業皆會帶來長足的進步。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面對疫情,生命的震撼教育!

https://youtu.be/XjlMnNMvfQ8

 

00:13 疫情障礙之中,佛弟子更應有的正知見

新道場、精舍、寺廟成立時,許多人的修行因緣會有所變動。較有福報之人會變得發心,福德較欠缺者,則會忽然不想修行、退失道心。此外,佛弟子應當以大悲心,將慈悲祥和投射至虛空法界中,祈願暴戾之氣、災禍劫、障礙皆能早日消弭。此外,也應時常觀想三根本聖眾示現為自己的本尊,於心間放出慈悲之光,加持一切有情眾生。

02:32 生命震撼教育-無常觀

佛陀開示,最上首的修行為觀死無常。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可以檢視自己道心是否堅定。對於世間無常具有深刻體證的人,大部分能預知時至,因無常降臨時,會伴隨諸多痛苦和不幸。

05:01 學佛修行生出真實智慧和定見

不論是因苦生悟、實修思惟無常或觀察無常而產生智慧定見,必定會為自己的修行帶來長足的進步。若習慣於網路共修,可能逐漸生出學佛修行是應付交待的邪見,失去學佛修行的道心。若無親身體證,便不會產生真實的感悟,遑論生出真實智慧。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