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該奮鬥的時候選擇安逸

 

全世界飽受疫情的摧殘,我們能學佛修行,真的是莫大的福報。千萬別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否則無常來臨時,會沒辦法承受業力的催討,而只能隨業流轉,承受痛苦…當你在懈怠時,要記得有人比你更精進!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別在該奮鬥的時候選擇安逸

https://youtu.be/vL6SbvWqm0o

 

00:38 如何除我執而得證?

密宗法教中所謂「施身法」,顧名思義就是布施我們的身體,去除我執而得證。由僧眾修法,召請魔障、幽靈、冤親債主,就是把我們的身體、血肉骨髓等等,全都布施給祂們。我們受修法加持的人,在施身法的本尊─瑪基拉佛母的加持之下,我們就是身心完好,沒有任何的損傷。但是我們的冤親債主,他可能就會很滿意,認為他已經報仇,也就化解仇怨了。

03:03 怨親平等皆救度

生命中有大難關,要做善事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但他不一定要,他可能只要你的命,這時就要修「施身法」,接受瑪基拉佛母或者三根本聖眾的加持。施身法,它也是誅魔的修法,透過三寶的加持力,鉤召邪魔到靈嘎中,使其不再造墮地獄之惡業,將其神識鉤召到淨土,這也是佛法的慈悲,密宗法教的殊勝。

05:28 真心懺罪,才能化消惡業果報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是將近千人甚至萬人,共成善業的大法會,是大懺悔、大消業的時候。很多同修法友,逢災難、病苦、厄運時,我可以告訴你原因,並指引你如何懺悔、解冤釋結,但我無法幫你取消惡業。冤有頭債有主,多是父不慈、子不孝、兄不友、弟不恭、地神地靈不安等等,要勤修懺罪法門,真心懺悔才能化解惡業果報。

07:32 斷惡修善,少受苦

顯密的各種懺罪法門都很好,都很具力,但也要停止造惡業,並行功造德、戒殺護生。真心積極地懺悔業障,定能迅速消業,免於苦難。不要以消極的方式,接受業障的發生;雖受報完也可消業,但恐元氣大傷,若性命難保也就追悔莫及。

09:22 如法修持,自得佛祖加持

佛祖在世的話,也只是給你指示正確的法門,祂沒有辦法背你的業障。菩薩雖有大悲心,願代受眾生一切苦,但真能把你的業障背過來的,還是有限。舉例來說,有人幫你背水泥過河,但過了河,水泥還是得自己背!

10:40 親證實修,才具功德

人生的問題很多,要知道這一切,都是過去我們身語意的造作,自己招感來的報應。我有很多顯密三乘佛教的法門可以傳授給你,幫助你解除人生種種的痛苦,但這些法門的智慧經驗,也得你親自體證才行。

13:30 地藏菩薩慈悲作主,超渡親友

請示上師,若不清楚所要登記的對象,是否還在世;或者這一個人已經不在世、往生了,那緣眾應該如何來登記普桌?

那就在普度旗上,寫那一位的名字,並特別在佛前或地藏菩薩前稟報,弟子不知道這個人是健在還是捨報,請地藏王菩薩慈悲作主,將這一桌普桌的功德,迴向給旗子上的這個人。

14:22 為闔家做功德

請示尊貴上師,弟子在建立功德時,會以閤家名義來做功德。請示尊貴上師,閤家的定義為何?

閤家,可以是戶口上的或是同住者,如果不能都列出來,至少在佛前稟報講清楚。例如:求大願地藏王慈悲,菩薩座前有很多的菩薩與很多的神將護法;你跟祂稟報,祂就會給你記下來。

20:40 業障沒淨化死後仍要受苦

請示上師,一個生重病的人往生之後,他的靈識是否會因為執著病體,而繼續承受痛苦?應該如何用佛法來幫助他?

沒有修行的人,生前的業障沒有淨化,死後仍然要概括承受,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所以人活著的時候,就是很珍貴,應該善用我們八暇十圓滿的人身寶,好好地積資淨障、累積資糧、懺悔業障。

23:00 因痛苦而生覺悟

請示上師,學佛修行的過程,一定會遭遇到逆境,有時候面對逆境的當下,只想著逆境趕快過去;當逆境都不過去,自己又會感到痛苦、膠著,應該如何修行才是正確的?

逆境來的時候,確實讓人不歡喜,希望這些痛苦趕快過去,應該轉為道用。現在要發願,我不會再造惡業,永不復造,而且要多懺悔、多行善業,把它轉為正法的道路上,轉心向法、轉為道用。

24:14 什麼是代受眾生苦的修行?

在受違緣逆境的時候,就會有同理心,開始悔悟過去傷害眾生、讓人受苦的滋味。要趕快懺悔,現在受的苦越大,多生累劫的業障都在消失。還有發菩提心的觀想:自他平等、自他交換、他比自重。這時要想,我多生累劫的一切罪障都懺悔,而且我希望眾生的苦,現在集中在我身上。希望把眾生的苦都息滅掉,眾生的苦報你一人代受,常常觀想這樣的發心。

34:42 工作,要做「淨業」

人生在世苦很多,想要平平安安,生活沒有憂慮,身體健康、家庭和諧,可以來學佛修行。做工作,要選擇不造業的,像是葷食的殺業,或是不清淨的行業,就要去避免。今生修行已經很不容易,已經開始修,就要好好地懺悔前業,猛力精進修行。

37:58 為何誦經卻沒有感覺消業?

請示上師,身上有水兒的問題,但誦經為什麼沒有多大的改善?

人心裡常常會埋怨,誦經才會沒有功德力。誦經不如解經,解經不如行經。家人過去有造過這樣的業,當然就要去懺悔,不要一直跑道場,最後對佛法都沒信心了,可以依大乘經典先作懺悔。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