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狂妄貪婪地過生活

 

我們今生的榮華富貴、衣食受用,都是過去生所造的。禍福常常是一體兩面,若做耗損福德、違背天理道德良知的事,就是在消福、災禍很快就會來臨!當我們沒有求私利,一個利他心要幫助別人,就是在修福。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不要狂妄貪婪地過生活

https://youtu.be/tjd7lg_ubtw

 

00:12應如何正確判斷修行狀態?

上師曾經開示,修行要能覺察自己的修行狀態,看似在受福的順境,卻是魔擾障礙。應該如何判斷才是正確的?恭請上師開示。

00:37惜福、培福、再造福

出世間法受福報,很多的榮耀集於一身,覺得很有福氣。老人家覺得都沒有嫁娶,就是沒人要鰥寡孤獨,世間法的眼光都是有偏頗的。看起來一片榮景,但是如果沒有節制、不懂得有警惕心,那錢一下花掉了就見底了。

02:53禍福是一體兩面,息息相關

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倚。可能做違背天理道德良知,非常的放肆狂妄,就知道他快要有災禍,他的福快要過去了。我們很多同修是以大富大貴、狂妄自大的心態在生活,這種修養言行,就看得出你的心。

04:31無我利他心,就是在修福

如果要修佛道、要培福,迴向在菩薩道、在解脫道,或者無上佛道上,當你在一個利他心,沒有求私利,一個利他心要幫助別人,那就是在修福。所以要看很簡單,你看你自己現在這個心如何?是不是要無我利他,要利益眾生?

05:42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所以同修你看有一句話說,這個懷孕之時做事違理,嬰兒出世會不講理。你看你內心的狀態,是福是禍。就知道你是一個正在受福 、修福的人,還是一個在耗損福德或者與天理正道相違背的人,很容易觀察得出來。

07:11反觀自照修行狀態

你投資的時候,一直想錢,賺快一點、再大一點,最好所有錢都給我,我到時候可以捐一點。你不要把佛法拿來修飾自己的貪心和野心,你看你的心態就知道是不是有福德之相,你問自己就知道。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