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嚴淨仁波切金剛薩埵百字明四力懺罪法門

金剛薩埵百字明四力懺罪法門
DORJE-SEMPA: Hundred Syllable Mantra with Four Opponent Powers

 

懺悔,一直是佛門中相當重要的修行。從無始劫以來,我們以身、口、意三門行貪瞋痴,造作無量的罪業,因此對於那些已知、未知的罪業,都要想盡辦法懺除與對治。怎麼做才是真懺悔?如何懺悔有功德?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金剛薩埵百字明四力懺罪法門

https://youtu.be/FZ9w-_vzizM

 

00:10 聽經聞法卻學不會,怎麼辦?

我們以前在四加行的課程中,不斷地宣講《金剛薩埵百字明》它是如何地重要,有的人聽經聞法一點記憶力都沒有,或者想一個很單純的法理都想不透,有時在一旁看的人真是心急如焚!由於被業力矇蔽的緣故,要鼓勵他多積資淨障、多行懺悔。

01:33 四力懺悔之一:懺悔力

對於自己過去所造的惡業,起追悔之心,對於那些已知、未知的罪業皆懺悔,順境也懺悔、逆境也懺悔。以追悔之心行懺悔,並且不貳過,以此懺悔力拔除我們的罪業。喜歡修拜懺之行者,亦可修誦《金光明懺》、《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三十五佛懺》。聖嚴法師曾說過以前自己的智慧、記憶力各方面都不好,透過每天跪在觀世音菩薩前頂禮、祈求,一段時間後,智慧自然湧現,與以往完全不同。

03:50 四力懺悔之二:對治力

對治力可以讓我們的罪業清淨,亦可滅除將要形成的罪業。要有對治力的功德產生,必須實修常念咒語,念誦《金剛薩埵百字明》圓滿十萬遍,也可以多念誦空性的經典。對於那些沒有智慧或非常執著的人,可以每天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讓自心能夠放下或超越。修《皈依儀軌》或各本尊法,在結行之前加修《心經》七遍、二十一遍、一零八遍也好,用不了多少時間,就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形態,何樂而不為呢?

05:53 朗聲誦經持咒,淨化自己也利益眾生

身為一位在家居士,能有一起共修的時間,那是天上掉下來的。這種機緣,此生能有多長、有幾次?應當把握這難能可貴的時間,來到道場就是要大聲念誦,或身心投注去誦經持咒,人、鬼、畜牲聽到都非常好,不僅利益眾生,也淨化自己的口業。

08:55 四力懺悔之三:恢復力

恢復力又稱為「防護力」,自己可以防護、遮止不造十惡業,或一切煩惱業障、毀謗正法等等。由於以前造諸惡業,當業報來臨時,備感痛苦萬分,因此將來有造業的緣境現前時,自己要有所警惕不犯。學佛、守戒的行者要懂得防護,若要由道場同修、先進、善知識來提醒護持,表示情節過分了。

11:22 修行就是要自己成全自己!

老是要人家來成全你,而自身不防護,如此的懺悔只有落於空話,沒有功德力。即使懂得在佛前懺悔,或向上師懺悔,只要沒有產生防護力,以警惕自己不再犯,也僅只是沒有功德力的懺悔而已。

12:39 四力懺悔之四:依止力

即依止於上師三寶,行者應當行持皈依,並發菩提心。依止在上師三寶的正知正見及其功德力,可以消無量的罪業。而真誠地發起菩提心,其功德殊勝不可思議,多生累劫的業障都會消除,只怕自心發不起真實菩提心。如果具足以上四力懺悔的要件,一切的業障,包括四重五逆等重罪,皆能懺除。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