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如何產生更大的財富

如何產生更大的財富
How do we generate more fortune?

 

我們只是娑婆世界的匆匆過客,不過百年,便將要前往下一個未知的境地。所謂「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眼前的財富又能夠伴你多久?難得的人生,不該浪費在追逐世間名利與財富上,而是要懂得為來生做好準備。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如何產生更大的財富

https://youtu.be/W5PNUkiH9bw

 

00:10 人生,不該只是汲汲營營

人生在世,我們會毫無顧忌地用盡任何方法,用身口意三門造作諸業,去累積財物。除了滿足食衣住行等需求之外,諸欲使然,夠了還要更多,想方設法地勤聚財物。

01:27 財物沒辦法帶來真實的幸福安樂

汲汲營營追求財富,到頭來終棄捐。就好像蜜蜂每天不停地採蜜,卻被人類拿來做成一瓶一瓶的蜂蜜,最終蜜蜂自己沒有受用到。社會上不乏為了分家產的不孝的子孫,以及兄弟姊妹為了繼承財產而反目成仇的事件。財富不但沒有辦法帶給我們真實的幸福安樂,而且會生出地獄、餓鬼、畜生道惡果的業因。

03:22 我們不過是匆匆過客罷了!

賺很多錢的人,到死為止銀行都還有錢。每天躺下來睡覺,就是那塊地方;再會吃,也就一張嘴而已,所以有時可以靜下來觀照,這一些貪欲是否會造成解脫道的過患。所謂「識客且遺身捨去」,亦即身體像一個宿舍,我們不過是來借住的客人,不過百年,你一定得到別的地方去,應當好好地思惟、觀察這一些情形,會發現利少過失大。

05:18 為來生精打細算

所以,應該輕此世、重來生,此世不要汲汲營營,不要深深地去執著它!我們都會規劃現世人生,卻沒有想過來世何去何從。若現世已造作諸種惡業,甚至到了傷天害理、損人不利己的地步,將來捨報將投生地獄道。因此,要懂得為將來做打算,這才是一位佛子菩薩應該實踐的。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