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 上師:年紀輕輕卻多病的原因

年紀輕輕卻多病的原因

 

人生充滿無數抉擇,有善知識的引導就能做出正確選擇。殺生的果報短命多病,過去殺害的眾生也會變成冤家對頭,能擇善堅持戒殺護生,即使今生沒有修成,將來也會常投生到高尚門第,招感長壽少病、擁有優質的人生境界。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年紀輕輕卻多病的原因

https://youtu.be/B-A7SpNjTcg

 

00:12人生需要善知識

每一個抉擇判斷錯誤,人生就有很多的分歧,一個錯誤的感情抉擇,可能窮盡一生,都回不了清淨的正道;一個錯誤的行業選擇,可能招感滿身的罪孽。所以人生需要光明,需要智慧眼目的指引,不是跟著感覺走,盲目到處衝、到處闖,人生短短的時間這樣折騰浪費掉,就是太可惜了。

01:05勤行戒殺護生,預約上品境界

不殺生,就是不讓自己墮入地獄道,今生即使沒有即身成佛,一世修成,將來投生的境界也會好,常常投生到高尚的門第,會長壽。不殺生就是不會有害他心,不會去結束、傷害眾生的生命,作用回來就會長壽,甚至少病痛、力氣大、體力好、精神充沛。有的人沒什麼病,但要死不活,有氣無力的,睡得很飽、吃得很飽也是這樣,那跟殺業有關,當然還有其它相關的惡業。

02:32多病!就是這樣來的

我在聽大乘經典的時候,講經的法師禪定功深,證得神通,善觀因果。一次講經時,一個學生就請示法師,為什麼自己身體這麼差?一個年輕人身體很不舒服,這裡酸那裡痛,大家聽經法喜充滿,他卻是滿頭大汗,動來動去很不舒服。法師也很慈悲,不怪他莽撞,笑一笑就對他開示:你這個人過去是修行人,白天殺鴨,晚上誦經修行。一邊殺生,一邊學佛,導致今生雖有佛緣,年紀輕輕就懂得聽經聞法,可是從頭到腳都是病,坐都坐不住。

04:20一切現象皆是因果在操縱

過去殺生,今生壽命就會短促多病,甚至會有其他莫明其妙的病苦纏身,或者有很多冤家對頭。過去被你殺害的眾生,分成有肉身和沒肉身兩大類。過去被你殺的,有肉身的遇到你,一定特別看你不順眼,他如果是你的長官,這下吃不了兜著走,整天修理你。所以有的人看醫生動手術,都會請示菩薩,誦經發善願,祈求菩薩加持,找一位有善緣的醫生。冤家對頭有的時候是毒蛇、野獸,有時走在路上被狗咬,牠怎麼不咬別人,專咬你,就是有冤結,過去都有這些冤業。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