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金剛總持簡介

金剛總持簡介

 

金剛乘的新譯傳承中,將金剛總持視為本初佛,祂是一切諸佛證悟圓滿自性的實相總集體,也被尊為釋迦牟尼佛在密乘示現的法相,其殊勝功德力不可思議。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金剛總持簡介

https://youtu.be/f6E1rUEn2z0

 

00:27 金剛密乘的傳承法源

金剛乘分為「遠傳承」、「近傳承」,遠傳承又稱為「舊譯教派」,以寧瑪派為代表,將普賢王如來視為本初佛的代表本尊。近傳承稱「新譯教派」,為近代翻譯的佛經,多以金剛總持做為本初佛的表徵。

01:15 常記不得菩薩法相,原來還可以這麼解讀!

金剛總持、普賢王如來等諸佛本質無二,不過是在不同的時間、空間中,示現不同的面貌與功德力而已。新譯教派的傳承將金剛總持視為本初佛,祂是一切諸佛證悟圓滿自性的實相總集體,也被尊為釋迦牟尼佛在密乘示現的法相。

02:45 佛法深廣浩瀚,讓您無止盡的學習

很多人所學很片段,學一點佛法、學一點基督教、道教、天主教、氣功,然後自己再衍發出一個教派,其實這才會惑亂眾生。如果依佛法一門深入,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兩萬一千部的教法,由文殊師利菩薩傳給蓮花生大士,就有星象占卜的法門在其中。

03:21 諸佛菩薩的示現,視眾生得度因緣

當年佛陀降生此娑婆世界,以及五十六億年以後,彌勒菩薩的降生皆有其因緣。與凡夫隨業流轉投生輪迴不同,諸佛菩薩舉凡降生、示現皆視眾生得度因緣而定。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