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修行的要點專注

修行的要點-專注

 

世間以外的另一處絕妙幸福之處,西方極樂世界。是了脫六道輪迴,人人景仰之聖地,其殊勝處無法用言語表述。若想成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必須具足信、願、行,除了信心更要發願、行持。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修行的要點-專注

https://youtu.be/dNBHztJSQCo

 

0:40 佛陀的一句話,讓地球翻轉

《佛遺教經》祂講,日可令冷、月可令熱。太陽可以讓它變成冷的,月亮可以讓它發熱,佛陀你講的話不會改變。他信到這樣,佛陀在開示,他就這樣的宣誓,我相信到底。太陽變冷、月亮變熱,我對佛的教法深信不疑,一點都不會動,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

1:13 站在世界最高點,看見另一處絕妙幸福之地

《入行論》祂這裡講,佛說諸善法信願是根本,你起信心、發願。我以為要去追求,其因恆常是思念其功果。它的原因常常都是,他去想到成就佛果位那種功德利益,那種殊勝的境界、圓滿,成辦自他二利的境界、輪涅無二的境界。很多人他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他對西方極樂世界的種種勝妙非常的好樂。這就是他一生的理想。

3:53 獲得成功訣竅決定於動機

思念其功果,整天都在想,我一定要去這裡。我現在千萬不要做錯,我現在戒律不可以違犯,我現在習氣毛病要改,我現在功德,要去把它建立補足。欠人的要償還、我要精進、我不要怕苦怕累。思念其功果,你沒有功果怎麼去、你沒有可以思念處。你怎麼去西方極樂世界?你怎麼有意願與動力?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