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由凡入聖的起點

引誘你造業的習氣

 

在藏地的傳統裡,人們常將一句話掛嘴邊:您今天善良了嗎?

因為有這樣好的風俗習慣,善良就是藏地人最好的寫照。相信這與西藏人偉大佛教信仰有著密不可分關係。

修學佛法也就是要淨化心靈,無論修法、做善事功德這些統統都是為了能懺罪消業,讓心變的善良,達到淨化心靈之目的。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引誘你造業的習氣

https://youtu.be/B8suoOoeqd4

 

0:56 起好念頭與壞念頭的差別

從早到晚,起了幾個不清淨汙濁的念頭,起了幾個清淨,利他的念頭。就算利他善念比較多。你的心靈也未必真淨化。充其量不過,打了比較好的妄想而已。你起利他的念頭也是一種妄想。對於究竟實相而言,它是屬於比較好的妄想。比你生起傷害眾生的念頭好的多。

1:36 如何做佛?

所以學佛修行就是要淨化心靈。淨化心靈是什麼?佛的心靈完全淨化了。沒有淨化心靈是什麼,就是我們凡夫。那淨化心靈的方法要講究。多生累劫以來,你生命的主體是你的心。它帶著你一世又一世的輪迴,又做男人又做女人、又做國王又做乞丐、又做牛又做馬、又做魚又做蝦又做烏龜,到現在又做人,坐在講堂裡。這個心靈始終包在這個臭皮囊當中,但是你完全沒有辦法去認識它。

4:36 如何讓心變的善良?

全部的佛法內容,三藏十二部九乘的典籍,它概括起來只有一句話,淨化心靈。佛法和密續的典籍,祖師大德的智慧經驗訣竅論著,它都在告訴你,直指心性的法門,淨化心靈。你怎麼淨化你的心,修《金剛薩埵懺罪法》、修綠度母的法門、修大禮拜、五加行,統統都是要淨化你的心靈。你為什麼要放生,那也是在做利益眾生的利他行,也是藉由利他行的資糧淨化心靈。所以千萬教理的總旨,就是淨心。”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