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成就的契機

成就的契機

 

密宗行者的學處,除了依止上師,尊重師道,更要如法的親近上師,承辦自他二利,來累積福慧二資糧。從上師處領受教法,要如法修持與依教奉行,去實踐上師法教利益有情,也要如恭敬佛菩薩一般的承事,才能與師相應,修行才得以成就。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成就的契機

https://youtu.be/6krQwS8zXRQ

 

00:11 修密宗要如何與上師互動

一個金剛乘的行者,都知道要尊師重道,要親近上師,才能大大地積資淨障,承辦自他二利,成就無上的佛道。乃至這一生成就的契機,也在於《親近上師法》的教法當中。親近上師,就是依教奉行,思師所思,行師所想,如此不論距離上師有多遠,都能無遠弗界與師相應。

02:23 與師相應在於心而非距離遠近

跟我常常互動、常常講話或者跟隨在身邊,甚至一起做佛事的人也未必能夠相應,以致於搞不清楚也不明白親近上師的方法,反而修學沒動力也沒信心。

04:15 金剛密乘行者的三眛耶戒

金剛密乘的行者跟上師的信心,三眛耶戒是如此的重要,若不懂得親近上師的方法,幾乎是很難成就佛道。

06:35 造上師像的功德利益

《親近上師法》的教法中,金剛乘的上師是諸佛的示現,來渡化有情眾生。《阿底峽形象續》典籍中所講,供養上師的功德大於供養其他佛菩薩的功德,所以造上師像的功德也就大於造其他佛像的功德。

10:15 抄經如何抄出真功德

以恭敬虔誠心抄經應分享廣傳他人讀誦,才能有真正的功德利益,經書是很神聖的法寶,不可隨意燒毀丟棄。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