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你的心清淨嗎

你的心清淨嗎?

 

您想做怎麼樣的修行人?承事上師應具敬信心,上師對弟子的加持不間斷,會視因緣示現來度化弟子。若一個修行人對自己的上師,還有邪心、野心,那就不是真正的具器弟子。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你的心清淨嗎?

https://youtu.be/6l3izT4kYaQ

 

00:10 忠誠之心讓您離善知識的距離更近

忠誠服務的「僕人心」,是指將上師當作主尊一樣地來承事,沒有邪心、野心,就是承事。所以若有不如法、修學時間不是很長、敬信不具的人,不會讓他親近善知識。一來,是怕這個人沒有修養、亂講話造次,對善知識有任何不恭敬,會造罪造業。二者,是對善知識的雜思妄想很多。

04:04 如何實修忠誠心

三祖給四祖薩迦班智達示現病相,後來薩迦班智達出現四次死亡徵兆。四祖才覺得:原來上師示現病相,是為了成就弟子。當弟子不怕髒、不怕苦、不怕累,把上師照顧到康復的時候。四祖整個人智慧都開了,證悟的心都顯現出來,法緣都通達了。在照顧祂的上師那段期間,將多生累劫所要的積資淨障都圓滿了。

08:22 您的《親近上師法》修對了嗎?

當一個人親近上師的時候,他起的野心和邪心,都是他自己,他不是為了上師、佛法、道場和同修。若大部分是為自己的私欲私利,沒有忠誠服務的僕人心,這個僕人將來會變成惡僕,他會凌駕上師,他會想要去做什麼事情。

09:48 諸葛亮的忠誠之心

讀〈出師表〉不落淚,謂之不忠。諸葛亮的頭腦,還有他統領的大軍,可以在一秒鐘將主公劉備的少主取而代之,自己當蜀國的皇帝,但是他始終沒有這麼做。諸葛亮為了要匡復漢室天下,他打到自己老命都沒了,都還沒停,所以諸葛亮的忠誠,就是沒有邪心、野心。

12:10 還有野心,修行也是徒具表相

修行人,跟一般世俗人不一樣。一個修行人還有邪心、野心,那就不算是修行,應該到社會上去大展鴻圖。一個人今天要修行,還不調伏自己的邪心、野心,到底在修什麼行?美其名守殺戒、不偷盜戒、不飲酒戒,那也只是守好玩的而已,充其量就是一個不善、邪惡的人。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