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頂 上師十三種殊勝德相(三)
Thirteen features of the empowerment guru (III)

 

具殊勝德相的灌頂上師,顯密經教皆通達;密法專用的佛壇城,製作要精熟,不能絲毫有差,因此,能利益有情,感應殊勝無比;六根清淨無染,並遠離五欲垢染,精勤實修。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灌頂 上師十三種殊勝德相(三)

https://youtu.be/tMNuGwZ6MTo

 

00:07 顯密通達上師寶

灌頂上師要通曉經教,顯密教理都能夠通達。掌握雙十法,這二十個法門,我們在《上師五十法頌》講,叫做外內十真如。

00:40 熟練壇城製作,利眾生

灌頂上師要懂得壇城(佛宮殿)製作,本尊的國土名稱,灌什麼頂,要做什麼壇城。息、增、懷、誅,分別用什麼壇城,要很了解,用畫或要用彩沙、立體的;或者是意壇城,就是用觀想但要很清楚。比如說每次火供法會一結束,瘤消失、癌症也好了,恢復健康的。如果沒有辦法如理如法,把這些壇城,或者把火供的儀軌,正確無誤的去修持,如何去利益眾生。

02:10 精通密法勤修行

「精通密道修練法」,它包括很廣,事部行部的六佛定。瑜伽部有,有相瑜伽與無相瑜伽的修法。無上瑜伽部二次第修法,比如說我們現在在修的大圓滿,等於就是無上瑜伽大圓滿,它有生圓二次第,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要進入生起次第前的暖身準備,這前行一修就一兩年,教法動輒就是數年,你看把握時間修行,有沒有很重要,有人還要放假虛耗時間。

03:25 清淨無染心意堅

「信念堅定」,修密法的人,必須對佛教的信念,和對金剛密乘的上師,具有特殊的信念,堅定不移的信念,信心是一定要具足。「根處淨」就是一個金剛上師,眼、耳、鼻、舌、身,五根常保清淨,不貪圖五欲,色、聲、香、味、觸,這些享樂逸樂不會去貪圖。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