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親近上師法 尋訪明師是修行的第一步

親近上師法 (六十八)
尋訪明師是修行的第一步
The first step is to find your own master

 

尋訪明師是學佛修行重要的第一步,一位善知識能夠指引您走向解脫的光明大道,揭示人生所遭遇到的順境、逆境。若懂得以佛法善護自己的修學慧命,就能增長福德、消災解厄,事事平安吉祥。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親近上師法 (六十八) 尋訪明師是修行的第一步

https://youtu.be/aRtp_5ITG0o

 

00:07 尋訪明師,是很重要的一步

我們一個行者,應該怎樣擇師?應該親近怎樣的上師,才是如法?從一個學法弟子的角度來講,拜師是非常重要的萬世大計。選一個好的上師,可以萬世受利;選不好就會墮入罪惡的深淵。

01:37 病分三類,心性的疾病影響深重

我們一般的所害的疾病,就是肉體上的;再可怕的疾病,就是精神上的疾病;那最深層的,就是心性深處。心性深處就是難以發掘,可是它卻能有深重影響的。比如:一個女子剛出社會,家庭教育也不夠,也沒有遇到好的善知識。男女交往,男生始亂終棄,男生又去找很多的女生,她覺得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感情這麼好的也會變?心裡有很多的問號,很多的驚恐詫異。

04:30 要脫離業苦,需明師指點

像這一種很深層,心性深處的業病,就是要一個明師,要一個正確的上師,他才可以幫助你,否則都沒有辦法。要知道人生,有很多順利和不順利,都是自己的業。你有很多的順利是善業;有很多的不幸、不順利,那是你的惡業,過去自己造的,怪得了誰?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