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上師法(六十)當思上師創造幸福快樂之恩
Should think the kindness which Master creates to bring us the happiness

 

阿底峽尊者曾說:「一切幸福安樂,來自 上師的加持」,理應知恩相報。」 要思惟金剛上師的五種恩情,來激發我們的恭敬心。我們的心,要常常去觀照它,都要讓它向光、向上、向善。如果沒有上師指引善道,就不會得到幸福快樂。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親近上師法(六十)當思上師創造幸福快樂之恩

https://youtu.be/SntYQBGNJ3Q

 

00:07常常不發心思惟,心就會僵化

思其恩情,激發敬心。這個心,常常都不發心,也不思惟,這心就會僵化,就會麻木不仁,就會有很多的蓋障,蒙蔽它。

02:30不知感恩的人,福德也就短淺

凡夫常常不思應感恩的人事物,我們這些罪苦眾生,就是感恩心極微弱,常常都會忽略,該感恩的環節,那心量如此狹小,福德也是如此的短淺。

05:22一切皆感恩上師的加持

阿底峽尊者說:「一世幸福快樂,來自 上師的加持。」一個學佛修行人,他的幸福快樂,跟世俗人的幸福快樂,不大一樣。真正的快樂,它來自我們內心,深層的喜悅湧現的,那種安定,那種篤實。

07:11心懷感恩就能知足常樂

要常思上師,賜予福樂的恩情,尤其不懂感恩的人,這就是一個對治,我們一般的社會經驗,就是大家成見會很多,為什麼?就是不知感恩。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