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深弘誓願 度盡一切有情

深弘誓願,度盡一切有情

 

法藏比丘於世自在王佛前,捨棄王位出家修行,發四十八大願,成就佛道,創造西方極樂世界。身為佛弟子,若有世間的權勢、地位,應當藉此利益有情、弘揚佛法。唯有願力大過於業力,才能帶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深弘誓願,度盡一切有情

https://youtu.be/BRw6Dqr1ddw

 

00:13 以世俗的力量護持正法

往昔無量劫以前,世自在王佛住世時,有位崇信佛法的世饒王。世饒王不僅禮敬出家人,更時常恭請世自在王佛陞座說法。人生在世若有福報居高位,或者在民間有許多善緣能量,應當藉此轉動佛法法輪、利益有情。利用權勢和名望行傷天害理、造罪造業之事,將毀損自己的福德,實屬極為不智的行為。

04:45 學佛修行整頓自身

世饒王因緣成熟後,便出家追求無上解脫道,法號法藏比丘。因其高材勇哲、慈悲智慧兼具,便請示世自在王佛,應如何成為能救度眾生脫離生死輪迴,且功德智慧具足,慈悲與諸佛無二的佛?修行人應整頓自身,以智慧針對世俗緣境做出取捨。

07:26 四十八大願與西方極樂世界

法藏比丘發願創造一處最莊嚴美好,超越諸佛剎土的淨土,其國眾生不聞苦聲但受諸樂。因此,世自在王佛非常歡喜,為法藏比丘廣說二百一十億諸佛剎土的境界,更以神通力將所說的諸佛剎土一一展現。法藏比丘更因此發下四十八大願,並經過無量劫,廣植積累菩薩無量德行,最終證悟佛果,佛號阿彌陀佛。

14:03 改習氣毛病的重要性

自己貪瞋痴等煩惱和惡業習氣,與佛法上的串習相比,實在超出太多。因此,年老學佛可能面臨許多個性、業力習氣已經相當凝固。因此,學佛修行必須努力改變習氣毛病,否則會使自己造業而墮入惡趣。

16:19 串習生起正念的重要性

若欲帶業往生淨土,願力要大過於業力。臨命終時,可能因為業障深重,使得無法生發正念,因此,平時應該要串習生發正念。以聽經為例,便是為了使佛法進入阿賴耶識中,將來若在中陰或三惡道中,僅需一個正念,便能改變自己投生的境界。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