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善終才是最好的道別

善終,才是最好的道別

 

人生最後一件大事,學校沒有教、家庭沒有教,應如何在生命的最後,有一個善終的道別?如何才能身體沒有病痛,心裡沒有罣礙、煩惱、遺憾,安詳自在地離開人間呢?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善終,才是最好的道別

https://youtu.be/P_WNws8NQ0I

 

00:25 人生最後一件大事

善終就是預先知道自己壽終之期,知道自己何時捨報,臨命終時無橫禍、無病痛,心裡沒有罣礙和煩惱,安詳自在地離開人間。人生要成功善終很難,因為一般人臨命終時,會因為沒有信仰、依歸,六神無主急得像熱鍋中的螞蟻、熱湯中的螃蟹,內心徬徨恐懼,對死後未知的去處感到非常害怕。

02:28 當生命走到盡頭

小善終,是無遭遇意外橫禍,無病而終;中善終,是無病苦、無怨氣、無內疚,安心離世;大善終,是預先知道自己的往生時間,了無罣礙、走得灑脫,甚至由佛菩薩來迎接,往生佛菩薩的淨土。大善終才是成功的人生,不但成功,而且高明。

03:35 善終的標準答案

王校長的父親王將軍,專修密宗的四臂觀音及大黑天護法法門,平日做很多功德又學佛。在往生前三天,與家人道別,三天後蒙聖眾接,自在往生,所以善終無法憑僥倖,不但跟過去的善業有關,更要廣修福慧才能達到。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