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妙慧童女第四問 如何坐寶蓮花成就佛道

妙慧童女第四問
如何坐寶蓮花成就佛道

 

佛陀開示:現世相好莊嚴可由清淨供養得;富貴可由塑佛金身得;恭敬萬物有情自得人天恭敬。用此真理,如法做好四種修持,不但現世福德俱足,來生當坐寶蓮花成就佛道,妙慧童子可以,眾生亦如是。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妙慧童女第四問–如何坐寶蓮花成就佛道

https://youtu.be/XTo2DbdmWb8

 

00:56 要有高顏值,您可以這樣做

第一、必須經常以清淨的香、花、果供養諸佛菩薩,皈依總戒、別戒也有講到,常時須供養三寶。我們點香供佛,無論是上供或者下施六道有情,不要用化學或有汙染的,要用清淨的香,因地修學很重要。以前阿底峽尊者入藏弘法看到西藏人沒福氣,他們用糌粑捏的多瑪太鬆,裡面的質料不紮實。我們很多同修供佛很捨得,當然自己得到最大的福報、受用。

03:01 萬物皆有情,折了草木亦折福

第二、對人類以外的動物,甚至連花草樹木在內都不能加以損害,侵害他人的生存權利。出家人不隨意去折損花草樹木,也是慈悲心,因為花草樹木還是有它的生命。所以,有人持不殺生戒,他以為動物不能隨意傷害,對這個花草樹木就隨便去折損它,將來果地要坐在寶蓮花上,若現在對花草樹木這麼樣不愛惜,當然是相牴觸的。

04:01 想要富過三代,必修此功德

第三、要常常造佛形像供人供養禮拜。造佛形像就是塑佛金身,不管用什麼材料做這個佛像金身,來讓眾生禮拜、供養。特別讓想要供佛金身,但沒有資財能供養的人,可以跟他結緣,讓他家裡可以開始拜佛、學佛、結佛緣,這功德都很大。

04:40 佛法真理莫懷疑,欲得佛果心要堅

第四、對於佛陀所成就的大菩提要能生起深切的信仰,三寶是用來讚嘆的,是我們依止的一個對境,不是讓你來褻瀆、評議、質疑。佛法密法殊勝無比,不是用來試試看,如此就不恭敬了,不可以有這樣的念頭和言行生出來。所以,對佛成就大菩提、無上佛道,我們要生起堅固的信念。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