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修,心境大不同

 

修行人須有一處穩定學佛修行道場,同修彼此間能護持提醒,有濃厚實修環境,可以對治放逸懈怠生活與染著等等的習氣毛病;如果只願在家自修,不僅無法看到自己不足及偏差錯誤,還容易迷惑顛倒造業,招感苦果及災禍。所以應當精進,慎勿放逸,將時間滲透在佛法裡,才能時時品嘗學佛的甘甜與美好。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防疫在家修,心境大不同

https://youtu.be/bwKYrvPZP5U

 

00:10 積極、進取是修行成功的關鍵

因為防疫,安逸在家,人顯得比較衰老沒精神,佛事道務相較下不積極參與,只要道場有活動,就說要回家看父母,請示上師,弟子們應該如何來護持這一些出離心和發心都減弱的同修呢?

01:44 解脫成敗,關乎習氣毛病的對治

很多同修都想來道場共修,但因空間有限,只能分批來共修,如果有同修只想在家中,把來道場共修的機會讓給別人,這對修行是沒有幫助的,因為人有太多的習氣毛病,需要同修護持,需要修學佛法的環境,需要規劃修學的法門,來改掉懈怠散逸的習氣。所以只想在家中修學佛法,有很多的業力習氣毛病,是很難對治,很難懺改的,這會積習叢生百過併出。

04:05 懈怠散逸是業障纏身的開始

人生短暫,不要再懈怠散逸。在道場共修,懈怠散逸的習氣才會因此淨化,所以,當金剛師兄弟懈怠,可以去跟他說明並鼓勵,讓他感受到那份功德力,那份法喜及清淨,好好的勸說及成全對方。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