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管理-靜心冥想的練習

 

當遇到違緣逆境的時候,就要想到我們過去在造惡業時,別人也是同樣承受這些痛苦。因此要心生懺悔、多行善業,將所受的違緣逆境轉為道用,觀想自己代受眾生苦,將自己累積的功德迴向一切有情,願眾生離苦得樂。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情緒管理-靜心冥想的練習

https://youtu.be/Yl2l_m1cFB8

 

00:12 將違緣逆境轉為道用

請示上師,面對逆境的過程中,應該如何修行才是正確的?逆境來時,確實讓人不歡喜,應該轉為道用,應該思悟過去在造惡業時,怎沒想到現在吃的虧、受的苦?所以要發願,不再造惡業,永不復造。而且要多懺悔、多行善業,轉到正法的道路上,轉心向法,轉為道用。

00:16 在逆境中生起菩提心

我們在受違緣逆境時,我們要同理過去別人在我們造惡業時,心理所受的損傷是多麼痛苦、淒涼、無奈難受。知道後就要趕快懺悔,受的苦越大,也是我們在消累劫的業障。這時要發菩提心觀想,「自他平等」、「自他交換」、「他比自重」的觀想。

03:31 一呼一吸之間都在實修

藉由九節佛風寶瓶氣,或者是我們吸氣時,觀想把眾生的病苦罪障,像黑氣一樣吸到我們體內;呼出來,把我們三世所積的諸善業,一切功德利樂迴向有情。這樣一呼一吸都不離開修行,都非常有功德力,這就是佛法的殊勝。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