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心裡常鬱悶解開你憂鬱的枷鎖

心裡常鬱悶?解開你憂鬱的枷鎖!

解開憂鬱的心結….. 在現代越來越多人深深受到憂鬱症的困擾,無論你是什麼原因得到憂鬱症,用真誠的發心來皈依三寶,然後用佛法積極地懺悔對治,必會有感應!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心裡常鬱悶?解開你憂鬱的枷鎖!

https://youtu.be/J2ojplGsINo

 

01:02學佛修行怎麼修懺悔?

怎麼積極懺悔對治?比如你來皈依,龍德上師給你開示,希望你誦多少部經,然後你照著做。做著做著還沒有很明顯的改善,要立刻再請問。那樣你來皈依拜師的意義才會顯現出來,你要跟上師能夠有教法的交流互動。

02:48自殺能解決憂鬱症嗎?

憂鬱症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有冤欠索報,或者你宿世造作惡業,現在的業力現前。過去你讓人家這麼鬱悶痛苦,自己現在受報就是鬱悶痛苦。有的人他的憂鬱症是每天持續的,甚至後來有人選擇自殺,但自殺沒用,只會讓痛苦加劇產生新的惡業,所以要用佛法來對治。

03:52憂鬱症的三種因果

佛法來對治憂鬱症相當地多元。有的人他受到魔障以後,他的心沒來由地痛苦,當魔障遣除後,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完全沒有了;一種是自己造作惡業,業力現前或冤親債主索報。還有一種就是自己的習氣毛病、煩惱業太重,你的心沒修好太過於執著。

05:28憂鬱女子的夢魘

過去有一個女子她老做怪夢。在夢中,很多人被她關在一間黑色的房子,那房子被一把鎖鎖住了,鎖被鏽蝕不容易打開,整個房子裡面的人都在哀號。每次她從夢中醒來就覺得自己胸口非常鬱悶,久了就有憂鬱症。

07:24修行人開的解憂處方

憂這個女子就去見一位明因識果的修行人。這修行人對她說「妳這個病不難,我給妳一枚金鑰匙,妳把它掛在胸前戴著睡覺。如果回去再夢到那個場景,很多人在黑房子裡哀號要妳把他放出來,妳就用這鑰匙把那些人放出來,如此妳的病就會好。」

08:31夢中在房裡哀嚎的人們

這個女子聽了修行人的忠告後,很高興。她晚上回家睡覺時,沒多久又夢到那個黑房子。她靠近去看,就看到房子裡都是她最討厭的人。她就想「我怎麼可以打開這個門。」後來她就醒過來了。

09:51打開心鎖

在那晚之後又過了半年,這個女子的病情加重,她又去求見修行人。這修行人就跟她說「最後沒幾次機會了,妳再看到這個黑房子時,妳必須拿金鑰匙把那個鎖打開,不然我幫不了妳。」那這個女子聽了回去睡覺又夢到黑房子,看到那些她討厭的人,本來又想轉頭走,但是她下了決心用鑰匙把這個鎖打開!

11:49放過他人,便是放過自己

你心裡囚禁別人跟別人過不去,等於囚禁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你不放過這個人等於就是不放過自己。你要提升自己的心量境界,讓自己從中開解出來,才會有助於心病的改善和痊癒。配合佛法的加持力、解冤釋結的功德力,幾乎沒有不能化解的問題。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