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 上師:經營婚姻妙法Master Lung Du:The good way to manage the marriage

經營婚姻妙法
The good way to manage the marriage

 

經營美滿婚姻的關鍵! 人家說過夫妻之間,勸合不勸離,一旦結婚,就算兩方再怎麼不合適,都要想辦法,把婚姻當作修行走到最後。謹慎婚姻,結婚前先問問自己:有沒有辦法把生活過好?是否有福氣娶到一個好太太,或嫁一個好先生。學佛後,要有靜觀的智慧。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經營婚姻妙法

https://youtu.be/0r-3VhPT7AI

 

00:28如何經營幸福婚姻

緣分的事情很難講,誠如我前面所說,不會做小孩,不會做兄弟姊妹,當然你就不會做先生、太太。男女有一方有夫德、婦德,婚姻還可以保持。如果男女兩方都沒有,你的婚姻就等著離散。若一個人的基礎人格教育沒有養成,到社會上會產生很多的問題,他會吃虧受罪,延續到下一代。

01:31龍德 上師教你經營感情四字訣

同修來到道場,龍德上師還常常提醒你「謹慎感情」。你不要亂跟人家發生感情,不要亂投情,因為「情」出去,不一定回得來,你沒有辦法收發自如。所以不能隨便投情,不能下感情,不要輕易論及婚嫁。要問自己「我有那個福氣娶到一個好太太,或嫁一個好先生,有一個非常圓滿的家庭,白頭偕老共創人生,還能學佛修行,大家都加分、雙贏、多贏嗎?」

03:34結婚前要思考哪些事情

不要輕易跟人家談感情論及婚嫁,發生異常關係。自己也要想,有沒有辦法把生活過得很規律、很有人性、很有意義,否則你不要再去害另一個人。就算你娶到一個賢妻,但是有那種福德受人家賢妻的照顧嗎?你也不一定有,所以生病、破財、鬧離婚,什麼問題都有。總而言之,大家學佛就要有靜觀的智慧。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