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 上師中陰聞教得度-死後得解脫的法門

中陰聞教得度-死後得解脫的法門

 

過去有一位婦人沒有修學佛法,但只因為得聞《中陰文武百尊》的其中一本尊名,便在中陰境界得到解脫,這就是佛法殊勝之處。結下甚深佛緣是多麼重要,甚至只要掛唐卡、供佛像,都可以招來莫大的利益,要趁能做的時候趕緊去做!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中陰聞教得度-死後得解脫的法門

https://youtu.be/zHxY4DprMk4

 

00:07聞即解脫

金剛薩埵教法是瞬間消除業障猛利的教法,祂化現中陰文武百尊的中陰聞教得度的教法,又叫聞即解脫的教法,《中陰文武百尊》的教法有寂靜尊四十二尊、忿怒尊五十八尊。

01:10聽聞佛號而解脫

以前有位藏傳佛教佛像畫師的太太,她沒有學佛,就是老實人。有一次這位婦人看到一位畫師在畫文武百尊,就問:「這是哪一尊?」畫師也回答她,她的佛緣便如此。有一天這位婦人捨報了,畫師想念他太太,便請示一位有神通的出家人他太太現在何處,那出家人說:「你太太在中陰解脫了。」畫師的太太沒有修行,怎麼中陰解脫?憑藉之前他聽聞文武百尊的佛號,所以進入中陰時,認出本尊的光明而解脫。

03:11結佛緣的重要

活著時候跟佛結緣、積資淨障,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如果你的家親眷屬、親愛的人現在健在,能讓他拜佛、供佛,甚至在家裡掛一張佛像,讓他常常看到,那都相當殊勝,跟佛結甚深的佛緣,對以後的利益就不可思議。以阿彌陀佛來講,不只有外相像如來一樣,那身體是紅色有祂的深層的密義,如果有聽聞修學到這樣的教法,在中陰很容易認取阿彌陀佛,一下就解脫掉了。

04:14背離佛法便往下三道

對佛法完全不信、違背,甚至批評毀謗,在中陰當然沒有辦法認取;吸引他的是三惡道的光芒-地獄、餓鬼、畜生,他對那些光芒特別感興趣,特別往那裡鑽。

04:43靠近佛的功德

以前有一位老闆找了一個一樓的地方當辦公室,讓員工睡在地下一樓,但地下一樓鬧鬼,晚上無法睡覺,機器會自己轉動,還有鬼壓床的現象,後來在一樓的辦公室牆壁上掛幾張唐卡,就都平息了。光掛佛像就有這功德,何況還有那種解脫的利益,人一靠近佛就有大利益,所以我們應該正視這些生命的問題,它既嚴肅又要緊,應該趁一切都來得及的時候,趕快做。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