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 上師死亡的旅程

死亡的旅程

 

死亡並非終點,而是下一個旅程的開始。 人往生後會經歷中陰四十九天,此時要體證、保持正念,憶念上師三寶,諸佛菩薩空行護法來搶救,令其平安往生到好的地方。陽世子女也應盡量為亡者做超薦、做善行功德,來迴向祝禱祈福,幫助亡者往生到好的境界。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死亡的旅程

https://youtu.be/i4_6sNYnDks

 

00:06人往生,先到地府,或經歷中陰身?

請示上師:在《玉曆寶鈔》中有描述到,人往生之後會先到地府,接受審判的種種境界。為什麼有的人往生後,會直接去地府接受審判,有的人則是會進入中陰四十九天呢?《玉曆寶鈔》所描述的地府審判,還有中陰身四十九天的一個幻象,有什麼關聯嗎?

00:31搶救中陰身與業力的考驗

那都是息息相關的,前面的十四天就是「實相中陰」,就是人斷氣了以後,開始十四天,並沒有蒙受寂靜尊、忿怒尊的救度成功,你就會開始接受很多業力顯現的境相考驗。當然諸佛菩薩會在這時候盡量搶救,陽世未亡人、孝順子女,也會在四十九天中間,請高僧大德來修法迴向,或者做很多功德善事,迴向給你,希望你往生好的境界。這時候你有跟別人有冤欠關係,冤親債主會顯現等等。

01:36正念憶念上師三寶,能平安過關

但是都要能夠體證正念、保持正念,憶念上師三寶,或者內皈依的行者,他就是皈依上師、本尊與空行,這個時候你就是憶念上師,還有本尊,本尊跟上師是無二的,當然空行護法也會護持你,能夠平安的度過中陰四十九天,往生到好的地方去。觀想頭部跟心輪化現,忿怒尊是在頭部,心輪是顯現寂靜尊。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