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 上師:折蓮花、燒紙錢有用嗎?Master Lung Du:is it workable to fold lotus or burn paper money?

折蓮花、燒紙錢有用嗎?
Is it workable to fold lotus or burn paper money?

 

摺蓮花、元寶時,將佛號、往生咒、大悲咒持在蓮花上面,能夠利益祖先、冤親債主、老大公媽。若要超渡亡者,最重要有佛法功德,或者自己行功立德來搶救。依據《地藏菩薩本願經》功德迴向給亡者,亡者只能得到七分之一的功德,所以應把握時機,活著時學佛修行,行功立德,每一分都自己獲得。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折蓮花、燒紙錢有用嗎?

https://youtu.be/Dzu_1mXD6v4

 

00:06燒紙錢、摺蓮花有什麼意涵?

請示上師:依我們所知佛教,並沒有在燒紙錢的作法。為何道場,最近同修在幫忙摺蓮花?燒蓮花有什麼意涵呢?

00:20超渡祖先最重要就是佛法的功德

這個蓮花就是配合世間學佛,還沒有深入的人,安慰他的心。「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他想要利益老大公媽、先亡祖先、冤親債主,他覺得摺蓮花,好像特別好,特別有加持;摺元寶,他死去的某某親人,長輩就特別會有錢之類的。我們就把佛法,持在往生咒、大悲咒上面,把他變成那個形狀,方便渡眾。最重要超渡先亡祖先就是佛法的功德,或者你行功立德的功德。人已經死了,你要去搶救行功立德,都是七分之一了,讀《地藏菩薩本願經》就知道。

01:19用佛法咒語加持過的紙錢特別不同

我們為了度眾的方便、應景、或者顧及台灣的民俗。因為我們佛教要本土化、深根化,就是要一些接引的橋樑,還有方便的法門。但是不能走樣,失去佛法它原來的功德意義,絕對不能這樣。我們在普渡的時候,今年在寺廟會提供資糧袋,裡面就有這些往生錢,還有咒語。這些紙錢,還有各種殊勝的金剛乘,見即解脫等等,這些加持的咒輪,會在其中,對往者做大利益。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