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以葷食祭拜神明和祖先的過失

以葷食祭拜神明和祖先的過失

 

祭拜祖先,是孝道及飲水思源的體現,拜祖先應該要超渡祖先,這是拜祖先的最高境界。祖先的境界對現世子孫命運有著極大的影響,所以佛弟子應有正知正見,正確地祭拜,避免造罪造業。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以葷食祭拜神明和祖先的過失

https://youtu.be/84t0z-nb_wM

 

00:42 為什麼不能用葷食祭拜?

用葷食拜佛菩薩、神明、祖先,會造罪造業。葷食連守五戒的修行人都不吃,聞都不敢聞, 佛菩薩及天神,怎麼可能會受用呢?

01:47 往生西方淨土的要件

古書《竹窗隨筆》記載,浙江錢塘金先生,在世時,自學佛法,虔誠吃素念佛拜佛, 死後附身在某位小朋友身上說:因為在世之時,行善功德太少,無法求生淨土。所以《阿彌陀經》中記載,不得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善根是天良心、菩提心;福德因緣是布施、戒律、禪定;還要發菩提心 、勸進行者。少了這些善根及福德因緣,往生不了西方極樂世界。

05:38 被地府官吏看管…

金先生因為生前很少行善,也沒有在心性上修持,死後墮鬼道,但由於生前略有善功,所以在鬼道出外自由。但某次又附身在小朋友身上,斥責太太殺雞祭拜,金先生現在被地府官吏看管。

07:48 鬼神境界,可從佛法正確了解

關於鬼神境界,我們應該從佛法上正確學得。有時家人會託夢,說要拜葷食,這可能是附近的鬼神嘴饞,就騙你是過世的祖先,希望有葷食祭拜。此時,佛弟子應有正知正見,避免造罪。

08:42 神通不可亂用

有正定的神通,講的因果會很正確,會勸善,破眾生迷惘,導向正道,會有功德;如果沒有正定的神通,不但亂講還收錢,小心有下地獄的報應。

12:53 祭拜祖先的最高境界

祭拜祖先,是孝道及飲水思源的體現。拜祖先應該是要超渡祖先,這是拜祖先的最高境界,祖先可以超渡當天神或土地公,祖先才能保佑子孫。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