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 恆轉法輪 續佛慧命

恆轉法輪、續佛慧命

 

佛家語講:「法不孤起,遇緣則生。」請法的功德很大,可以續佛慧命,還能利益廣大的眾生,使其離苦得樂、破迷歸覺。請法的善德,也會生出種種福報福氣,留德於後世,來滋養眾生。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恆轉法輪、續佛慧命

https://youtu.be/qsdRM-qjcss

 

00:11 年終總請法,具有象徵、教化意義

年終總請法的日子,是非常有象徵意義、教化意義,也對所有的佛教徒,有一個示範作用,大家是如此的以殷重心來請法。在佛典中有講到「諸供養中,法供為最」,做種種的供養,法供養是最上首、最殊特的,沒有一個供養可以超越佛法的供養。

01:54 請轉法輪,續佛慧命,能利益廣大的眾生

佛家語講:「法不孤起,遇緣則生。」佛法要興旺,就要靠護法、還有請法的人,佛法不興旺、不弘傳,可以說是天災人禍,烽煙四起,道德淪喪,苦不堪言。所以請法的功德,它是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在請法上面,有常常做到恆轉法輪,那就會續佛慧命。

05:08 效仿古聖先賢的精神與智慧

我們念很多的佛經,都有祇樹給孤獨園,這是聖賢給我們做的典範,真是了不起。我們每次在讀誦佛經,都會寒毛直豎,這些古聖先賢,他也是人,也是血肉之軀的人去做的。他的果位也是由他因地修學,而修積起來,成就無上佛道的。佛法你深信,去行持,它就一定能夠成就!

08:45 長輩善於修福,會庇蔭子孫

我們長輩在臺中老水湳那邊的寺廟,常常請法師去講經,所以我們這邊出很多醫生。人家都說是我們老一輩在那邊請轉法輪,修積下來的福德,庇蔭到我們子孫,長輩懂得去做這種功德,就是留德給子女。留錢給子女會花光,留德給子女,別人搶不走。「德為福之母」,你有種種的功德、善德,它會生出種種的福報福氣,來滋養眾生,所以有智慧的人,他是留德於後世。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