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為什麼總是考試失意

為什麼總是考試失意?

 

貧富,美醜,智慧或者愚痴,都是業力所感。教養兒女,沒有用德化,沒有用善法、正法做勸導,兒女的人生觀和世界觀,知見上出了偏差,必然會本末倒置、是非不分、善惡顛倒、迷失方向,不僅帶來無盡的煩惱與痛苦,也虛度短暫寶貴的一生。所以人生應修學佛法,升華人格,開啟智慧,確立正確目標,才能改變命運。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為什麼總是考試失意?

https://youtu.be/qMjlWwucV0Q

 

00:10 人有德,必有福

富有跟貧困各有因緣,現在富有,將來未必富有,得看福分;現在貧困,將來未必貧困,因為貧富是無常的,是要看自身修德及各方面的造作。

01:06 如何讓兒女大有前途

教養兒女,要用德化,要用善法、正法做勸導,如果兒女考試,會發脾氣或生病等等狀況,影響考試及未來前途;或在上課或考試時,就像禪定一樣,根本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也不知道如何回答考試問題,這就是有業障業力干擾。

04:58 翻轉人生關卡

兒女會遇到壞朋友,會突然愛看色情片,愛玩不想讀書等等,這是業力在引導,應多做功德及除障,讓兒女的人生可以走下去,尤其是在讀書考試、結婚等人生大關卡,務必謹慎。

07:20 展開生命的翅膀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要不斷地繁衍下去,這句話不究竟也不圓滿。生命的意義在能夠體證真理、證悟生命的極致圓滿境界,這是什麼境界呢?就是佛,如果能夠將生命體轉變提升成為佛,親證佛性,這一切都值得。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