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博雅講座開示救蝦子得到的機會

2016年 中國醫藥大學 校園博雅講座開示

救蝦子得到的機會

 

眾生都愛惜自己的生命,茹素戒殺能夠召感長壽、無病及保護自己生命不收侵害,更能廣結善緣。北京一位林先生就讀知名學府,畢業前求職於一間知名百大企業,這百大企業在當地只錄取一人,因為林先生當時的一念善心,救護從運蝦車掉出來的一隻蝦子,因此得到了工作機會。更印證了上天有好生之德,做善事得善果。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救蝦子得到的機會

https://youtu.be/yPbqqEDlubs

 

00:49 這臨門一腳讓您成功的功夫千萬別捨棄它!

如果你還沒吃素,就是請求你盡量不要殺生。為什麼?你殺生等於就是殺自己。殺生的人,在佛經上寫得很清楚,它會讓你短命、多病、怨敵仇家會很多,因為你找工作、做生意都不順利,很多事情臨門一腳要完成的,它就給你毀掉。

02:08 一念善行終得善果

北京一位林先生,大學念知名學府,他們習慣畢業之前就會去應徵。但是這一次,在中國百大一個知名企業,在當地錄取只有一個人。去應徵時,下午兩點總經理要親自面試,因為他們只錄取一個人,去的時侯排隊的人很多。他跟同學在門口,看到一個運蝦的車子開過去,路面顛簸一條蝦子就跳出來,他一看是一條蝦子,他很有惻隱之心、心很慈善,就小跑步把牠放到旁邊的河裡。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兩點三十五分。

他跑得全身大汗,趕快上樓去面試。總經理他旁邊有一個落地窗,他說:年輕人我都看到了,你看那落地窗看下去,剛好就是那個馬路。你跟同學在那邊爭,把蝦子拿去放。我也是佛教徒,今天你給蝦子機會,我就給你機會,你錄取。所以有的時候,你心善必有善報。這一些案例,不但是很多人他口耳相傳。因為你真的依照佛法來行持的人,就有佛法上它所說的種種的微妙和不可思議的善果。

06:40 如何保持高品質的人生?

但是必須先關心到大家,不要去犯殺生的事情,不要墮胎,墮胎就是殺人。

很多人一墮胎,他的人生本來會有九十分,一下就是四十五分,起碼就是對折以上。在《了凡四訓》雲谷禪師的「功過格」裡,墮胎是什麼?是五十大過,相當嚴重。講到墮胎就講到什麼?謹慎感情、謹慎交友、謹慎婚姻。你不要隨便去犯。佛門講的淫、殺二罪是最重的罪。我們現在社會觀念越來越開放,很多人他都會有男女關係。你知道你有這個男女關係,它會給你帶來很多的後遺症。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