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德上師學佛的人健康不能不重視

學佛的人,健康不能不重視

 

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夠在修行道上走得長久。一位懂得自利利他的人,也懂得保健養生,不僅能照顧到自己的身體,身旁的人自然也會受到他的照顧,有良好互動,共同成就道業。

 

?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的人,健康不能不重視

https://youtu.be/k643dnNo3pQ

 

00:13 懂得照顧自己的生命和慧命

善護自身的生命和慧命,都是很重要的。有的人看起來很虔誠,把慧命鞏固得很好,可是對自身的生命、身體健康或者是衛生保健方面,就比較不注重,就不要再說能夠照顧周邊的人了。寒流來的時候,很多人心血管疾病住院,平常身體沒有保養好,溫度一下降低的時候就受不了,當你穿得少會覺得很冷,就是已經感冒受寒。

01:26 培養保護自己,照顧他人的能力

除了有自利利他的世間智,還有出世間的智慧,也要有能夠保護自己,照顧他人,成就他人道業,護持他人道業這樣的能力。很會保養自己,很會把自己的慧命,或者身體健康照顧好的人,相信他要有仁愛心、慈悲心,他旁邊的人也會照顧好的。

02:30 共住修行的好處

大家在一起居住,一起做早晚課,一起共修,生活得挺有規律。最近防疫期間,就是每天買菜回去,煮給聯絡處的同修吃,大家都不要去外食,還合乎經濟效益。因為供佛都是供米、油、水果,供完佛剛好我們就是日常必須食用的東西,就是很實惠。沒有買只要看到供佛撤供以後,你看覺得這不喜歡吃,或者不好吃就布施,這也是違背布施的原意。

04:02 健康飲食的重要

但是你如果在選購這些食材物品的時候,都想自己和大家都能夠充分受用,不浪費、不囤積放到壞,放到壞更消福。倉庫廚房定期要去檢查,大家也吃得健康,不要過度吃太多的油、鹽。烤、炸、辣不要吃太多。

05:55 良好的帶動,道業易成

人是會互相帶動、互相影響的,要有好的,帶動好的影響。衛生健康保健相當重要,大家住在一起,在聯絡處裡面,也能彼此聯繫修行的宗教情感,大家要互相勸進成就道業。

07:56 成為積優的室友

當跟你住在一起的室友,他都一直給你做壞的示範,壞的帶動。你就要勸他,或者你就幫他。有的時候言教不如身教,你幫他清潔物品,第二天臉皮薄的人,一出門看,這是我的鞋子嗎?怎麼這麼乾淨,還想說同修弄得。下次他就會改了,這就是有潛力。

 

【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
https://reurl.cc/NalE6n
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

▍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ppt.cc/YQ5E

▍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
https://news.gys.org.tw/